複製騾跑輸自然騾

發表:2006-06-06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愛達荷大學創造的世界首頭複製騾「愛達荷寶石」,四日與同胞弟弟「愛達荷之星」,參加內華達州的職業騾賽,跑出第三名與第七名成績,雖然未能一舉奪魁,但科學家認為,撇開輸贏不談,這兩頭騾子的表現差強人意,證明複製科技雖有其爭議性,但創造出的動物正常健康,足以與自然生育的動物匹敵,也可為癌症等疾病研究提供線索。

約三歲大的「愛達荷寶石」與「愛達荷之星」,三日順利通過預賽,取得晉級資格,得以參加四日的第二十屆溫納穆卡騾賽,與其他六隻騾子競逐八千五百美元的獎金。最後勝出的是,跑出二十點八秒佳績的「熱票」,「愛達荷寶石」以二十一點二四六秒的成績跑完三百一十九公尺居第三,「愛達荷之星」則以二十二點一八一秒的成績吊車尾。

愛達荷大學的科學家範德沃爾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今天的結果令人失望,但我們並未喪志,我們仍對它們這兩天的表現感到高興。」。猶他州立大學的懷特教授說:「這是展示一群複製動物的絕佳地點,這是非常運動的賽事,需要很大的能量,動物必須能應付比賽,這是非常正面的事。」

二○○三年愛達荷大學的科學家以冠軍驢與母馬複製出「愛達荷寶石」,數月後又複製出「愛達荷之星」與四日未參賽的「猶他先驅」。「愛達荷寶石」與「愛達荷之星」今夏將參加加州的騾子競賽,「猶他先驅」明年也可能參賽。

複製團隊的研究人員稱讚這兩頭複製騾的運動表現,以及此項計畫對人類癌症研究的益處。馬類的癌症發生率明顯低於人類,科學家希望複製可闡明兩者的不同,並提供研究的線索,尤其是關於鈣質在癌症中扮演的角色。

科學家的研究證據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初步報告,並未有太多跡象顯示複製動物的肉類與奶類產品不安全,但民調顯示,消費者仍對複製產品的安全性存疑。

騾子是母馬與公驢交配所生的後代,除了極為罕見的狀況外,一般不具生殖能力。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