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骡跑输自然骡

发表:2006-06-06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爱达荷大学创造的世界首头复制骡“爱达荷宝石”,四日与同胞弟弟“爱达荷之星”,参加内华达州的职业骡赛,跑出第三名与第七名成绩,虽然未能一举夺魁,但科学家认为,撇开输赢不谈,这两头骡子的表现差强人意,证明复制科技虽有其争议性,但创造出的动物正常健康,足以与自然生育的动物匹敌,也可为癌症等疾病研究提供线索。

约三岁大的“爱达荷宝石”与“爱达荷之星”,三日顺利通过预赛,取得晋级资格,得以参加四日的第二十届温纳穆卡骡赛,与其他六只骡子竞逐八千五百美元的奖金。最后胜出的是,跑出二十点八秒佳绩的“热票”,“爱达荷宝石”以二十一点二四六秒的成绩跑完三百一十九公尺居第三,“爱达荷之星”则以二十二点一八一秒的成绩吊车尾。

爱达荷大学的科学家范德沃尔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今天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我们并未丧志,我们仍对它们这两天的表现感到高兴。”。犹他州立大学的怀特教授说:“这是展示一群复制动物的绝佳地点,这是非常运动的赛事,需要很大的能量,动物必须能应付比赛,这是非常正面的事。”

二○○三年爱达荷大学的科学家以冠军驴与母马复制出“爱达荷宝石”,数月后又复制出“爱达荷之星”与四日未参赛的“犹他先驱”。“爱达荷宝石”与“爱达荷之星”今夏将参加加州的骡子竞赛,“犹他先驱”明年也可能参赛。

复制团队的研究人员称赞这两头复制骡的运动表现,以及此项计划对人类癌症研究的益处。马类的癌症发生率明显低于人类,科学家希望复制可阐明两者的不同,并提供研究的线索,尤其是关于钙质在癌症中扮演的角色。

科学家的研究证据与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初步报告,并未有太多迹象显示复制动物的肉类与奶类产品不安全,但民调显示,消费者仍对复制产品的安全性存疑。

骡子是母马与公驴交配所生的后代,除了极为罕见的状况外,一般不具生殖能力。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