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與女友屍體舉行婚禮 愛人墳前服毒殉情(圖)

發表:2006-06-06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勝在墳前祭奠


說起往事,苗正芹默默地流淚

千里彞山演繹淒美愛情絕唱

楚雄彞族自治州大姚縣龍街鄉石關村委會是一個彞族聚居村,大平地村民小組就坐落在距村委會約一公里處的半山坡上。一年前,距村民飛勝和苗正芹夫婦家房頭不足百米的一塊山地中,新添了一座嶄新的雙合墳,左側埋葬著其剛滿18歲的女兒飛瓊芬的骨灰,右側長眠著尚未過門的女婿易上潮。易上潮家遠在千里之外的湖南省長沙縣高橋鎮澗山岑村,當自己的愛人飛瓊芬意外客死在長沙後,他親手為自己的「新娘」披戴上婚紗和首飾,並在醫院的太平間與死去的愛人舉行了一場悲涼而特殊的婚禮。

在愛人的骨灰被帶回雲南老家安葬之後,易上潮滿懷悲傷不遠千里趕到愛人的墳前服毒自盡,了卻了自己「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夙願。易上潮死後,飛瓊芬的父母和親友遵照他生前留下的遺囑,將他與其深愛的「新娘」合葬,終於使他們實現了成為「永恆的伴侶」的遺願。

易上潮和飛瓊芬雖然永遠離開了人世,但兩個悲情男女所演繹的這曲淒美愛情絕唱卻在偏遠貧困的山鄉廣為流傳。易上潮為了真摯的愛情忠貞不移的生活態度感動了千里彞山。 「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他所傳承的跨越陰陽時空的愛情觀,激勵著越來越多的人們追求純真的愛情,珍視真摯的愛情。

太平間上演悲情婚禮

2006 年5月17日下午,當記者瞭解到易上潮和飛瓊芬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後,立即沿著崎嶇的山路趕到石關村委會大平地村。在當地熱心村民的幫助下,記者從田間找回了正在耕作的飛勝和苗正芹夫婦。在他們的心裏,死去的易上潮雖然沒有和愛女飛瓊芬領取過結婚證,也沒有擺過婚宴酒席,但他們早已默認易上潮就是自己的女婿,與親生子沒有什麼區別。

提起往事,夫婦倆止不住淚如雨下:「我姑娘的死是意外原因造成,小易是個好孩子,他的死同樣讓我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他說他是去找我姑娘去了……」, 「我們活了大半生,還沒有見過我姑娘和小易那樣好的感情,小易是為我姑娘自殺的……」。苗正芹從家裡找出女兒和小易的一張合影,一邊看一邊哭訴女兒死後自己趕到長沙時的情景。「原定讓他們(飛瓊芬和易上潮在2005年2月16(農曆正月初八)結婚,只因小易的父母要讓兒子將未來的兒媳帶回湖南給他們看一眼,兩人才於2004年國慶節長假回到了湖南。我們都忙著為他們準備婚事,根本想不到他們剛回那邊不久,我姑娘就出事了……」,說到這裡,苗正芹已是泣不成聲。

事情還得從頭說起,2004年12月16日,從未出過遠門的飛勝夫婦突然接到易上潮由湖南長沙打的電話說:飛瓊芬因一氧化碳中毒死在長沙縣醫院,所有人頓時沉浸在萬分悲痛之中。當晚,飛勝夫婦倆和另外三名親友火速趕往昆明,於17日中午抵達長沙。在醫院,他們終於見到飛瓊芬的遺體旁淚眼朦朧、神情恍惚的易上潮。

「爸!媽!都是我沒有照顧好小飛,是我帶害了她啊!如果我們不回湖南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嗚--嗚--如今,小飛不在了,我就是你們的兒子,你們還認我嗎?讓我繼續做你們的兒子好嗎?」見到飛瓊芬的父母,易上潮「噗通」一聲跪在地上,淚水再次奪眶而出。在他哭聲的感染下,在場的每一個人再也憋不住悲傷,大家抱頭痛哭,整個太平間裡頓時哭聲陣陣,連醫務人員也禁不住在一旁一個勁地抹眼淚。

苗正芹哭訴說,當天躺在太平間的女兒依舊穿著在老家穿過的牛仔褲、灰夾克,表情和睡著了一樣的恬靜。看到昔日活潑可愛的女兒如今再也不能說話,她兩眼一黑,當場就氣得昏厥過去。

本來飛瓊芬的死純屬意外,但是易上潮卻非常自責,他始終覺得小飛的死與自己有關,總是自言自語地念叨著:「小飛,是我對不起你啊!我沒有照顧好你,都是我的錯,不回湖南就好了,不回湖南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

說起女兒,飛勝的眼裡噙滿了淚花。他說,到易上潮家後,小易每天晚上都要跟他們老兩口同床休息。從不抽煙喝酒的小易,從小飛出事後就像換了個人,開始學會抽煙、喝悶酒,如果不是他們阻止,易上潮只會成天暈暈乎乎的。易上潮說,令他追悔莫及的是,小飛死時他沒有在場,不能見她最後一面,也沒有聽到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在飛瓊芬遺體火化的日子。易上潮淚眼婆娑的拎出一隻包袱,取出事先買好的白色婚紗給她穿上,又為她戴上一隻鉑金戒指和一串黃金項鏈,隨後他自己也穿了一身嶄新的新郎禮服,然後對所有在場的人宣稱:「小飛和我的婚期還沒有到她就走了,她死了也是我的新娘,今天我決定就在這裡與她結婚。」 接著,深情地抱起飛瓊芬與她很長的熱吻。當易上潮的右手像以往一樣撫摸飛瓊芬的左手時,他的手竟然被飛瓊芬早已僵化的手指牢牢地「抓」住不放。飛瓊芬的指甲深深地扎入了小易的右手虎口,手被刺得生痛的小易依稀感覺到已經化過妝的小飛眼角多了一滴淚珠,他當即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小飛,你還活著,小飛你掐我了,你流淚了,你還活著嗎?你趕快醒來吧……」可任憑他懷抱著「新娘」怎麼呼喚,小飛卻再也沒有睜開眼睛。

看到易上潮哭得死去活來,他的親生父母和親友們不得不含淚將他拽離「新娘」身邊,才得以讓靈車將「新娘」運走。當天下午,殯儀館的工人們將這位著了盛裝的「新娘」推進火化爐,就在即將關閉火化爐時,易上潮再次悲天搶地的衝上前來,死死地拉住火化爐的門把手哭喊著:「你們不能這樣做,小飛還活著,她剛才掐了我的手,你們看,皮都破了,我的手還流血,你們看啊!小飛真的沒有死。你們不該讓她這樣走啊……」。

此時,悲傷至極的易上潮神智已經恍惚,為證實他的「新娘」仍舊活在世上,他一直將正在流血的右手高舉過頭頂,歇斯底里地叫過不停,可憐巴巴地請求親友們不要將"新娘"火化,於是大家不得不將他強行拽離了現場。

幾十分鐘後,易上潮美麗的「新娘」在一陣清煙中裊裊升空化成一堆白色的粉塵。


都市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