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与女友尸体举行婚礼 爱人坟前服毒殉情(图)

发表:2006-06-06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胜在坟前祭奠


说起往事,苗正芹默默地流泪

千里彝山演绎凄美爱情绝唱

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龙街乡石关村委会是一个彝族聚居村,大平地村民小组就坐落在距村委会约一公里处的半山坡上。一年前,距村民飞胜和苗正芹夫妇家房头不足百米的一块山地中,新添了一座崭新的双合坟,左侧埋葬着其刚满18岁的女儿飞琼芬的骨灰,右侧长眠着尚未过门的女婿易上潮。易上潮家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省长沙县高桥镇涧山岑村,当自己的爱人飞琼芬意外客死在长沙后,他亲手为自己的“新娘”披戴上婚纱和首饰,并在医院的太平间与死去的爱人举行了一场悲凉而特殊的婚礼。

在爱人的骨灰被带回云南老家安葬之后,易上潮满怀悲伤不远千里赶到爱人的坟前服毒自尽,了却了自己“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夙愿。易上潮死后,飞琼芬的父母和亲友遵照他生前留下的遗嘱,将他与其深爱的“新娘”合葬,终于使他们实现了成为“永恒的伴侣”的遗愿。

易上潮和飞琼芬虽然永远离开了人世,但两个悲情男女所演绎的这曲凄美爱情绝唱却在偏远贫困的山乡广为流传。易上潮为了真挚的爱情忠贞不移的生活态度感动了千里彝山。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他所传承的跨越阴阳时空的爱情观,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追求纯真的爱情,珍视真挚的爱情。

太平间上演悲情婚礼

2006 年5月17日下午,当记者了解到易上潮和飞琼芬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后,立即沿着崎岖的山路赶到石关村委会大平地村。在当地热心村民的帮助下,记者从田间找回了正在耕作的飞胜和苗正芹夫妇。在他们的心里,死去的易上潮虽然没有和爱女飞琼芬领取过结婚证,也没有摆过婚宴酒席,但他们早已默认易上潮就是自己的女婿,与亲生子没有什么区别。

提起往事,夫妇俩止不住泪如雨下:“我姑娘的死是意外原因造成,小易是个好孩子,他的死同样让我们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他说他是去找我姑娘去了……”, “我们活了大半生,还没有见过我姑娘和小易那样好的感情,小易是为我姑娘自杀的……”。苗正芹从家里找出女儿和小易的一张合影,一边看一边哭诉女儿死后自己赶到长沙时的情景。“原定让他们(飞琼芬和易上潮在2005年2月16(农历正月初八)结婚,只因小易的父母要让儿子将未来的儿媳带回湖南给他们看一眼,两人才于2004年国庆节长假回到了湖南。我们都忙着为他们准备婚事,根本想不到他们刚回那边不久,我姑娘就出事了……”,说到这里,苗正芹已是泣不成声。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04年12月16日,从未出过远门的飞胜夫妇突然接到易上潮由湖南长沙打的电话说:飞琼芬因一氧化碳中毒死在长沙县医院,所有人顿时沉浸在万分悲痛之中。当晚,飞胜夫妇俩和另外三名亲友火速赶往昆明,于17日中午抵达长沙。在医院,他们终于见到飞琼芬的遗体旁泪眼朦胧、神情恍惚的易上潮。

“爸!妈!都是我没有照顾好小飞,是我带害了她啊!如果我们不回湖南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呜--呜--如今,小飞不在了,我就是你们的儿子,你们还认我吗?让我继续做你们的儿子好吗?”见到飞琼芬的父母,易上潮“噗通”一声跪在地上,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在他哭声的感染下,在场的每一个人再也憋不住悲伤,大家抱头痛哭,整个太平间里顿时哭声阵阵,连医务人员也禁不住在一旁一个劲地抹眼泪。

苗正芹哭诉说,当天躺在太平间的女儿依旧穿着在老家穿过的牛仔裤、灰夹克,表情和睡着了一样的恬静。看到昔日活泼可爱的女儿如今再也不能说话,她两眼一黑,当场就气得昏厥过去。

本来飞琼芬的死纯属意外,但是易上潮却非常自责,他始终觉得小飞的死与自己有关,总是自言自语地念叨着:“小飞,是我对不起你啊!我没有照顾好你,都是我的错,不回湖南就好了,不回湖南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

说起女儿,飞胜的眼里噙满了泪花。他说,到易上潮家后,小易每天晚上都要跟他们老两口同床休息。从不抽烟喝酒的小易,从小飞出事后就像换了个人,开始学会抽烟、喝闷酒,如果不是他们阻止,易上潮只会成天晕晕乎乎的。易上潮说,令他追悔莫及的是,小飞死时他没有在场,不能见她最后一面,也没有听到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在飞琼芬遗体火化的日子。易上潮泪眼婆娑的拎出一只包袱,取出事先买好的白色婚纱给她穿上,又为她戴上一只铂金戒指和一串黄金项链,随后他自己也穿了一身崭新的新郎礼服,然后对所有在场的人宣称:“小飞和我的婚期还没有到她就走了,她死了也是我的新娘,今天我决定就在这里与她结婚。” 接着,深情地抱起飞琼芬与她很长的热吻。当易上潮的右手象以往一样抚摸飞琼芬的左手时,他的手竟然被飞琼芬早已僵化的手指牢牢地“抓”住不放。飞琼芬的指甲深深地扎入了小易的右手虎口,手被刺得生痛的小易依稀感觉到已经化过妆的小飞眼角多了一滴泪珠,他当即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小飞,你还活着,小飞你掐我了,你流泪了,你还活着吗?你赶快醒来吧……”可任凭他怀抱着“新娘”怎么呼唤,小飞却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看到易上潮哭得死去活来,他的亲生父母和亲友们不得不含泪将他拽离“新娘”身边,才得以让灵车将“新娘”运走。当天下午,殡仪馆的工人们将这位着了盛装的“新娘”推进火化炉,就在即将关闭火化炉时,易上潮再次悲天抢地的冲上前来,死死地拉住火化炉的门把手哭喊着:“你们不能这样做,小飞还活着,她刚才掐了我的手,你们看,皮都破了,我的手还流血,你们看啊!小飞真的没有死。你们不该让她这样走啊……”。

此时,悲伤至极的易上潮神智已经恍惚,为证实他的“新娘”仍旧活在世上,他一直将正在流血的右手高举过头顶,歇斯底里地叫过不停,可怜巴巴地请求亲友们不要将"新娘"火化,于是大家不得不将他强行拽离了现场。

几十分钟后,易上潮美丽的“新娘”在一阵清烟中袅袅升空化成一堆白色的粉尘。


都市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