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世界盃足球賽 最佳男主「腳」

發表:2006-06-07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多次世界盃經歷 4

參賽4朝元老:

巴西卡富、羅納度、德國門將卡恩、美國門將凱勒、雷納、沙烏地阿拉伯阿德雅和阿傑伯等7人參加過4屆比賽。

世足賽新面孔:

千里達、安哥拉、烏克蘭、象牙海岸、迦納、多哥等6支球隊,都是首次踢進世界盃的新面孔。

本屆資歷最老:

沙烏地阿拉伯阿德雅代表阿國參加181場比賽,是各國球員之最,其次是墨西哥蘇亞雷斯,代表墨國參加176場比賽,本屆參賽完退休的法國席丹,剛滿100場。

最高 202

澳洲克拉奇、塞爾維亞塞吉奇、捷克柯勒3個人的身高都是202公分,是本屆最高大球員, 捷克柯勒同時也是本屆最重球員。

最矮 162

厄瓜多拉納只有162公分,是本屆最矮的球員。

最年輕 17

英格蘭沃科特於1989年3月16日出生,17歲2個月是最年輕的球員。

最老 40

突尼西亞門將柏尼傑於1966年4月生,40歲2個月是本屆最老球員。

本屆球員平均年齡︰27歲4個月

平均年齡最大國家︰29歲1個月,法國、捷克、千里達

平均年齡最小國家︰ 25 歲2個月,迦納。

最巧 28

德國克洛斯在1978年6月9日生, 他可以在球迷狂歡中出場, 慶祝28歲生日。

最輕 59

沙烏地阿拉伯阿夏洛布,只有59公斤,是最輕的球員。

最重 100

捷克柯勒體重100公斤,是本屆最有份量的球員,他同時也是最高球員之一。

最大勢力 104

本屆參加世界盃736名球員,有345人來自歐洲5大聯賽英超、義甲、德甲、法甲、西甲球隊,104人來自英格蘭超級聯賽,這是史上之最, 義甲與德甲也超過70名球員參賽。

最高賞金 $

# 球員奪冠獎金:西班牙每人可得38萬5千英鎊,約台幣2300萬元最高,德國1300萬台幣,義大利1070萬台幣,巴西700萬台幣。

# 8強獎金:沙烏地阿拉伯提出1000萬歐元獎金,約台幣4億1000萬元,這筆數目相近於世界盃官方撥出的亞軍獎金。

# 贊助合約:日本足協與Adidas簽下8年1億4千萬美元合約,金額是歷年之最。

# 門票:7月10日冠軍戰門票2張,加上4張8強門票搭配, 價值約台幣9 0萬2千元; 最便宜門票為6月10日A組預賽波蘭與厄瓜多之戰,一張約台幣4萬2千元。

歷屆之最

# 最強板塊:

南美洲1 7屆世界盃中, 南美洲9座冠軍杯、歐洲8 座, 在南美洲與歐洲球隊同屆對抗的決賽中,南美洲以7勝2敗居優勢,決賽全由歐洲球隊對決有6次、全由南美洲球隊對抗有2次。

# 最多冠軍杯國家:

巴西巴西奪冠5次,德國、義大利3次,阿根廷、烏拉圭2次,英格蘭、法國1次。

# 最多冠軍杯球員:

比利巴西球王比利3次, 巴西前鋒羅納度2次緊追在後,若巴西本屆奪冠, 將追平比利。

# 最多決賽經驗:

巴西&德國巴西與德國都7度打進決賽,義大利5次。

# 最多出賽記錄球員 :

馬泰斯&卡爾巴哈爾德國馬泰斯與墨西哥卡爾巴哈爾都參加5屆世界盃,馬泰斯在5屆世界盃出賽25場,保有世界盃最多出賽記錄。

# 最老與最年輕進球者:

42歲39天 & 17歲8個月喀麥隆米拉是世足賽年紀最大的進球者,在42歲39天時踢進一球。

巴西比利17歲8個月踢世界盃,是最年輕進球者。

# 最老與最年輕參賽者:

42歲4個月&17歲又41天義大利魯夫在42歲4個月參賽,是最老參賽球員。1982年世足賽,懷特賽德代表北愛爾蘭先發出戰南斯拉夫,使他以17歲又41天之齡,成為世足賽史上最年輕參賽者。

# 進球數單場合計最多:

12球,1954年,奧地利7比5勝瑞士,合進12球,是單場最多進球記錄。

單場最多球員: 沙蘭柯5 球,1994年在對俄羅斯比賽中包辦5球,助喀麥隆贏得勝利。

單屆最多:171球,1998年法國世界盃,共踢進171球。

單屆最多國家:巴西,從未缺席的巴西共踢進191球。

單屆最高進球率:每場5.38球,1954年世界盃,26場比賽總進140球,每場平均進5.38球。

# 帽子戲法第一人:

史塔比爾1930年,阿根廷史塔比爾對墨西哥連進3球,演出帽子戲法,該屆踢進8球,是首位穿金靴的球員。

# 世界盃進球王:

穆勒德國穆勒共踢進14球,1970年進10球,1974年進4球。

# 單屆進球王:

方騰法國方騰在1958年世界盃攻進13球,被稱為「方騰障礙」。

# 最快進球:

蘇庫11秒土耳其蘇庫在2002年世界盃,僅花11秒就踢進一球。

# 最快吃紅牌:

巴提斯塔55秒烏拉圭巴提斯塔在1986年世界盃,55秒就拿紅牌被驅逐出場。

# 門將最長時間未被進球:

讚加516分鐘1990年,義大利門將讚加維持516分未被進球記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