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世界杯足球赛 最佳男主“脚”

发表:2006-06-07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多次世界杯经历 4

参赛4朝元老:

巴西卡富、罗纳度、德国门将卡恩、美国门将凯勒、雷纳、沙特阿拉伯阿德雅和阿杰伯等7人参加过4届比赛。

世足赛新面孔:

千里达、安哥拉、乌克兰、象牙海岸、迦纳、多哥等6支球队,都是首次踢进世界杯的新面孔。

本届资历最老:

沙特阿拉伯阿德雅代表阿国参加181场比赛,是各国球员之最,其次是墨西哥苏亚雷斯,代表墨国参加176场比赛,本届参赛完退休的法国席丹,刚满100场。

最高 202

澳洲克拉奇、塞尔维亚塞吉奇、捷克柯勒3个人的身高都是202公分,是本届最高大球员, 捷克柯勒同时也是本届最重球员。

最矮 162

厄瓜多拉纳只有162公分,是本届最矮的球员。

最年轻 17

英格兰沃科特于1989年3月16日出生,17岁2个月是最年轻的球员。

最老 40

突尼西亚门将柏尼杰于1966年4月生,40岁2个月是本届最老球员。

本届球员平均年龄∶27岁4个月

平均年龄最大国家∶29岁1个月,法国、捷克、千里达

平均年龄最小国家∶ 25 岁2个月,迦纳。

最巧 28

德国克洛斯在1978年6月9日生, 他可以在球迷狂欢中出场, 庆祝28岁生日。

最轻 59

沙特阿拉伯阿夏洛布,只有59公斤,是最轻的球员。

最重 100

捷克柯勒体重100公斤,是本届最有份量的球员,他同时也是最高球员之一。

最大势力 104

本届参加世界杯736名球员,有345人来自欧洲5大联赛英超、义甲、德甲、法甲、西甲球队,104人来自英格兰超级联赛,这是史上之最, 义甲与德甲也超过70名球员参赛。

最高赏金 $

# 球员夺冠奖金:西班牙每人可得38万5千英镑,约台币2300万元最高,德国1300万台币,意大利1070万台币,巴西700万台币。

# 8强奖金:沙特阿拉伯提出1000万欧元奖金,约台币4亿1000万元,这笔数目相近于世界杯官方拨出的亚军奖金。

# 赞助合约:日本足协与Adidas签下8年1亿4千万美元合约,金额是历年之最。

# 门票:7月10日冠军战门票2张,加上4张8强门票搭配, 价值约台币9 0万2千元; 最便宜门票为6月10日A组预赛波兰与厄瓜多之战,一张约台币4万2千元。

历届之最

# 最强板块:

南美洲1 7届世界杯中, 南美洲9座冠军杯、欧洲8 座, 在南美洲与欧洲球队同届对抗的决赛中,南美洲以7胜2败居优势,决赛全由欧洲球队对决有6次、全由南美洲球队对抗有2次。

# 最多冠军杯国家:

巴西巴西夺冠5次,德国、意大利3次,阿根廷、乌拉圭2次,英格兰、法国1次。

# 最多冠军杯球员:

比利巴西球王比利3次, 巴西前锋罗纳度2次紧追在后,若巴西本届夺冠, 将追平比利。

# 最多决赛经验:

巴西&德国巴西与德国都7度打进决赛,意大利5次。

# 最多出赛纪录球员 :

马泰斯&卡尔巴哈尔德国马泰斯与墨西哥卡尔巴哈尔都参加5届世界杯,马泰斯在5届世界杯出赛25场,保有世界杯最多出赛纪录。

# 最老与最年轻进球者:

42岁39天 & 17岁8个月喀麦隆米拉是世足赛年纪最大的进球者,在42岁39天时踢进一球。

巴西比利17岁8个月踢世界杯,是最年轻进球者。

# 最老与最年轻参赛者:

42岁4个月&17岁又41天意大利鲁夫在42岁4个月参赛,是最老参赛球员。1982年世足赛,怀特赛德代表北爱尔兰先发出战南斯拉夫,使他以17岁又41天之龄,成为世足赛史上最年轻参赛者。

# 进球数单场合计最多:

12球,1954年,奥地利7比5胜瑞士,合进12球,是单场最多进球纪录。

单场最多球员: 沙兰柯5 球,1994年在对俄罗斯比赛中包办5球,助喀麦隆赢得胜利。

单届最多:171球,1998年法国世界杯,共踢进171球。

单届最多国家:巴西,从未缺席的巴西共踢进191球。

单届最高进球率:每场5.38球,1954年世界杯,26场比赛总进140球,每场平均进5.38球。

# 帽子戏法第一人:

史塔比尔1930年,阿根廷史塔比尔对墨西哥连进3球,演出帽子戏法,该届踢进8球,是首位穿金靴的球员。

# 世界杯进球王:

穆勒德国穆勒共踢进14球,1970年进10球,1974年进4球。

# 单届进球王:

方腾法国方腾在1958年世界杯攻进13球,被称为“方腾障碍”。

# 最快进球:

苏库11秒土耳其苏库在2002年世界杯,仅花11秒就踢进一球。

# 最快吃红牌:

巴提斯塔55秒乌拉圭巴提斯塔在1986年世界杯,55秒就拿红牌被驱逐出场。

# 门将最长时间未被进球:

赞加516分钟1990年,意大利门将赞加维持516分未被进球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