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討論中國知識產權保護(多圖)

發表:2006-06-0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星期三在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說得很多,做得很少,侵權行為仍然沒有明顯的減少。

*議員:應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

到場作證的議員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加強保護知識產權,並且在這個問題上對中國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星期三就中國保護知識產權和打擊盜版產品執行情況舉行聽證會,邀請關注中國知識產權問題的參眾兩院議員到場作證。

*科伯恩:中國說得多做得少*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伯恩(Tom Coburn)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侵犯知識產權問題對美國造成嚴重的損失。


科伯恩參議員在聽證會上作證

他說:「美國損失十分嚴重,這還不只是短期的損失。美國永遠無法和中國在勞工成本上競爭,我們也可能無法在原材料成本上和他們競爭,如果我們不好好掌握我們在知識產權上的優勢,我們等於傷害美國未來的經濟基礎。」

兩個月前才對中國進行訪問的科伯恩參議員說,根據他的觀察,中國政府在保護知識產權問題上說得很多,但是做得很少。

他相信,只要中國政府有意願就能對知識產權加以保護,中國2008年奧林匹克的相關產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沒有人仿冒這些產品,因為中國政府對這些產品的版權在執法方面進行嚴格的保護。

*沃森:中國沒有足夠的政治意願*

選區包括美國好萊塢製片業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戴安.沃森在聽證會上對電影和軟體盜版問題表示特別關注。

她說,根據美國電影協會估計,2005年美國電影公司因盜版而失去的收入超過2億4千萬美元,中國盜版產品導致整個版權產業蒙受23億美元的損失,過去五年來的損失更超過一百億美元。


沃森眾議員在聽證會上作證

沃森議員表示,對她的選民來說,侵犯知識產權並不是一個抽象的觀念,也不是一個沒有受害者的犯罪行為。她相信,侵犯知識產權造成的就業機會的流失難以估計。

沃森表示,兩年前,她提出決議案,敦促中國政府改善知識產權保護,這項法案獲得眾議院壓倒性通過;不過兩年後,中國並沒有在執行知識產權法律上做出明顯的進展。

沃森表示,美國電影工業協會認為,這主要是中國政府並沒有足夠的政治意願解決這個問題。她說,許多議員也得出類似的結論。

她說:「美國國會裡越來越多人認為,布希行政當局必須在貿易和貨幣政策領域裡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我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把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表示歡迎。」

沃森認為,讓中國履行世貿組織保護知識產權的義務有幾個關鍵。

沃森說:「加強執法措施和擴大市場准入是促進中國履行世貿組織的關鍵。另外一個關鍵是美國政府行政當局必須把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列為解決這個問題的選擇之一。」

*萊文:多數仿冒汽車零部件來自中國*

與此同時,密西根州民主黨參議員卡爾.萊文在聽證會上則對中國仿冒汽車零部件問題進行了說明。萊文說,根據美國汽車零部件產業的保守估計,仿冒汽車零部件每年造成企業120億美元的損失,其中中國的仿冒汽車零部件佔75%。

每年,數百萬仿冒汽車零部件進入美國,幾乎汽車的每一個零部件都可找到仿冒品,幾乎整部汽車都可以用仿冒零部件組成。


萊文參議員在聽證會上作證

但是,和仿冒皮包或仿冒手錶不同的是,仿冒的汽車零部件由於品質低劣,如果不知情的消費者買到有仿冒零部件的汽車,將對消費者本身和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萊文:貿易代表辦公室是紙老虎*

萊文認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敦促中國加強保護知識產權問題上仍然做的不夠。

他說:「我認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是一隻紙老虎。2005年4月29號,他們把中國列入301特別優先觀察名單,因為中國在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問題上並沒有做出改善。但是到現在,中國仍然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我們必須展開更有效率的行動,而不是只把中國列在名單上。」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