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讨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多图)

发表:2006-06-0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星期三在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说得很多,做得很少,侵权行为仍然没有明显的减少。

*议员:应该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

到场作证的议员呼吁美国政府应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并且在这个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星期三就中国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盗版产品执行情况举行听证会,邀请关注中国知识产权问题的参众两院议员到场作证。

*科伯恩:中国说得多做得少*

奥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伯恩(Tom Coburn)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侵犯知识产权问题对美国造成严重的损失。


科伯恩参议员在听证会上作证

他说:“美国损失十分严重,这还不只是短期的损失。美国永远无法和中国在劳工成本上竞争,我们也可能无法在原材料成本上和他们竞争,如果我们不好好掌握我们在知识产权上的优势,我们等于伤害美国未来的经济基础。”

两个月前才对中国进行访问的科伯恩参议员说,根据他的观察,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说得很多,但是做得很少。

他相信,只要中国政府有意愿就能对知识产权加以保护,中国2008年奥林匹克的相关产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没有人仿冒这些产品,因为中国政府对这些产品的版权在执法方面进行严格的保护。

*沃森:中国没有足够的政治意愿*

选区包括美国好莱坞制片业的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戴安.沃森在听证会上对电影和软件盗版问题表示特别关注。

她说,根据美国电影协会估计,2005年美国电影公司因盗版而失去的收入超过2亿4千万美元,中国盗版产品导致整个版权产业蒙受23亿美元的损失,过去五年来的损失更超过一百亿美元。


沃森众议员在听证会上作证

沃森议员表示,对她的选民来说,侵犯知识产权并不是一个抽象的观念,也不是一个没有受害者的犯罪行为。她相信,侵犯知识产权造成的就业机会的流失难以估计。

沃森表示,两年前,她提出决议案,敦促中国政府改善知识产权保护,这项法案获得众议院压倒性通过;不过两年后,中国并没有在执行知识产权法律上做出明显的进展。

沃森表示,美国电影工业协会认为,这主要是中国政府并没有足够的政治意愿解决这个问题。她说,许多议员也得出类似的结论。

她说:“美国国会里越来越多人认为,布什行政当局必须在贸易和货币政策领域里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我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把中国列入优先观察名单表示欢迎。”

沃森认为,让中国履行世贸组织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有几个关键。

沃森说:“加强执法措施和扩大市场准入是促进中国履行世贸组织的关键。另外一个关键是美国政府行政当局必须把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列为解决这个问题的选择之一。”

*莱文:多数仿冒汽车零部件来自中国*

与此同时,密西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在听证会上则对中国仿冒汽车零部件问题进行了说明。莱文说,根据美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保守估计,仿冒汽车零部件每年造成企业120亿美元的损失,其中中国的仿冒汽车零部件占75%。

每年,数百万仿冒汽车零部件进入美国,几乎汽车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可找到仿冒品,几乎整部汽车都可以用仿冒零部件组成。


莱文参议员在听证会上作证

但是,和仿冒皮包或仿冒手表不同的是,仿冒的汽车零部件由于品质低劣,如果不知情的消费者买到有仿冒零部件的汽车,将对消费者本身和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莱文:贸易代表办公室是纸老虎*

莱文认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敦促中国加强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仍然做的不够。

他说:“我认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是一只纸老虎。2005年4月29号,他们把中国列入301特别优先观察名单,因为中国在保护美国知识产权问题上并没有做出改善。但是到现在,中国仍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我们必须展开更有效率的行动,而不是只把中国列在名单上。”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