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盃足球賽》優雅開幕 得到讚揚 (圖)

發表:2006-06-10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繫著參賽32支球隊國旗的天燈,由表演者在開幕儀式上施放,冉冉飄向空中

從世界大戰禍源到全球工業科技大國,德國的國際評價正反兩極,不過昨晚10時30分,德國憑著創意與誠意,帶領各國球迷盡情享受足球饗宴,在簡單、隆重的氣氛下,宣告4年一度的世足大賽,再度降臨世人眼前,巴西傳奇球星「黑珍珠」比利與名模克勞蒂亞雪佛手捧冠軍金盃,滿臉微笑、緩步走入慕尼黑球場,現場氣氛頓時high到最高點。

沒有絢爛奪目的聲光效果,更沒有令人血脈賁張的辣妹舞群,今年世界盃開幕的確很不一樣。鮮紅地毯佈滿全場,印著歡迎字樣的潔白布條從天而降,迎接來自世界各地32國的世足戰士,身披國旗的美女代表,緩步走入會場,現場182名鼓手與交響樂團演奏著民族英雄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氣勢恢弘,振奮人心。

曾在世足舞臺摘金奪冠的代表隊成員雖早已解甲歸田,但今年受到主辦單位的熱情邀約,幾乎全數到齊參加開幕,倍享尊榮,顯示德國對足球老兵的敬意。




隨後歷屆冠軍成員依序入場,而「球王」比利(見上圖)與德國「足球皇帝」碧根鮑華齊聚一堂,與當代球王羅納迪諾、席丹等人相互輝映,不僅象徵著世代交替,也代表著世界盃的不朽榮耀。

本屆世界盃開幕共動用1400名表演者,場中巴伐利亞舞蹈與嘻哈音樂完美融合,贏得現場觀眾一致喝采。最後壓軸則是德國著名男歌手賀柏特葛羅納梅爾(Herbert Gronemeyer)現場演唱歌曲「慶祝這一天」,為開幕典禮活動圓滿收尾。

碧根鮑華 開踢幕後靈魂

「足球皇帝」碧根鮑華昨天以籌委會主席身份,宣布德國世界盃正式開踢,讓長達7年籌備的心血付諸實現。

碧根鮑華是德國足壇傳奇人物,1974年,他是德國隊留下首座金盃的精神領袖,1990年更以總教練身份率領西德隊奪冠。

德國為爭取本屆世界盃主辦權,足球皇帝更親自出馬,今年德國世界盃能順利開踢,碧根鮑華是重要推手,更是靈魂人物,功不可沒。

籌備期間,碧根鮑華組成堅強的團隊,加上德國足球擁有優良傳統,大賽經驗豐富,籌辦過程游刃有餘,即使如此,足球皇帝仍然戰戰兢兢,身段柔軟。

在入圍會內賽32強的名單出線後,碧根鮑華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率團親訪31強,拜會各國足壇領導人,聽取意見,並儘可能協助解決參賽國的需求,勢必讓他們在德國能以最佳狀況出賽。

碧根鮑華樂當空中飛人,在空中飛行168小時,累計距離足足繞地球3週,不過他不喊累,所到之處都受到廣大歡迎,也增進參賽國間的友誼,他也成為德國最佳的足球大使。

事實上,每屆世界盃成敗與否,「籌委會主席」都是關鍵人物,1998年法國世界盃,一代球星普拉提尼也出馬擔任籌委會主席,法國最後留下金盃,更讓普拉提尼身勢大漲。

2002韓日世界盃籌委會主席、南韓足協理事長鄭夢准身兼國際足總副主席,由於他和當時尋求連任的主席布萊特不同派,改選前夕雙方鬧得不可開交,最後也影響鄭夢准籌委會主席的歷史評價。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