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杯足球赛》优雅开幕 得到赞扬 (图)

发表:2006-06-10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系着参赛32支球队国旗的天灯,由表演者在开幕仪式上施放,冉冉飘向空中

从世界大战祸源到全球工业科技大国,德国的国际评价正反两极,不过昨晚10时30分,德国凭着创意与诚意,带领各国球迷尽情享受足球飨宴,在简单、隆重的气氛下,宣告4年一度的世足大赛,再度降临世人眼前,巴西传奇球星“黑珍珠”比利与名模克劳蒂亚雪佛手捧冠军金杯,满脸微笑、缓步走入慕尼黑球场,现场气氛顿时high到最高点。

没有绚烂夺目的声光效果,更没有令人血脉贲张的辣妹舞群,今年世界杯开幕的确很不一样。鲜红地毯布满全场,印着欢迎字样的洁白布条从天而降,迎接来自世界各地32国的世足战士,身披国旗的美女代表,缓步走入会场,现场182名鼓手与交响乐团演奏着民族英雄贝多芬的第九号交响曲,气势恢弘,振奋人心。

曾在世足舞台摘金夺冠的代表队成员虽早已解甲归田,但今年受到主办单位的热情邀约,几乎全数到齐参加开幕,倍享尊荣,显示德国对足球老兵的敬意。




随后历届冠军成员依序入场,而“球王”比利(见上图)与德国“足球皇帝”碧根鲍华齐聚一堂,与当代球王罗纳迪诺、席丹等人相互辉映,不仅象征着世代交替,也代表着世界杯的不朽荣耀。

本届世界杯开幕共动用1400名表演者,场中巴伐利亚舞蹈与嘻哈音乐完美融合,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喝采。最后压轴则是德国著名男歌手贺柏特葛罗纳梅尔(Herbert Gronemeyer)现场演唱歌曲“庆祝这一天”,为开幕典礼活动圆满收尾。

碧根鲍华 开踢幕后灵魂

“足球皇帝”碧根鲍华昨天以筹委会主席身份,宣布德国世界杯正式开踢,让长达7年筹备的心血付诸实现。

碧根鲍华是德国足坛传奇人物,1974年,他是德国队留下首座金杯的精神领袖,1990年更以总教练身份率领西德队夺冠。

德国为争取本届世界杯主办权,足球皇帝更亲自出马,今年德国世界杯能顺利开踢,碧根鲍华是重要推手,更是灵魂人物,功不可没。

筹备期间,碧根鲍华组成坚强的团队,加上德国足球拥有优良传统,大赛经验丰富,筹办过程游刃有余,即使如此,足球皇帝仍然战战兢兢,身段柔软。

在入围会内赛32强的名单出线后,碧根鲍华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率团亲访31强,拜会各国足坛领导人,听取意见,并尽可能协助解决参赛国的需求,势必让他们在德国能以最佳状况出赛。

碧根鲍华乐当空中飞人,在空中飞行168小时,累计距离足足绕地球3周,不过他不喊累,所到之处都受到广大欢迎,也增进参赛国间的友谊,他也成为德国最佳的足球大使。

事实上,每届世界杯成败与否,“筹委会主席”都是关键人物,1998年法国世界杯,一代球星普拉提尼也出马担任筹委会主席,法国最后留下金杯,更让普拉提尼身势大涨。

2002韩日世界杯筹委会主席、南韩足协理事长郑梦准身兼国际足总副主席,由于他和当时寻求连任的主席布莱特不同派,改选前夕双方闹得不可开交,最后也影响郑梦准筹委会主席的历史评价。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