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學會關心他人 你就會走向陽光 來自勸退前線的報導(52)

發表:2006-06-14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見這個網友在下載我的語音,我就加了他。我問他聽了嗎?他說「我聽了,我沒啥感覺。」我跟他談我學法輪功而健康開朗,告訴他法輪功在全球80多個國家都是合法的,他以「啊」回應,我問他「怎麼樣啦」,他說「好個屁。」

「有什麼疑問可以說說哦。」我說:「全球80多個國家都是合法的不是偶然的,不要讓謊言矇騙自己,對你不好。」他說「我心裏不爽」。我說:「因為你聽了那些謊言。我跟你說哦。中共強暴法輪功女學員,非常的殘忍,你要是知道這些學員被迫害那麼殘忍,你就不會不爽了。」他說:「你玩我。」

「我跟你說的每一個字都是真的,也是為你好。因為你誤解好人就是幫助壞人行惡了,對你不好。所以我是真誠的要幫你。」他「嘿嘿」地不信。我繼續說:「共產黨現在還活割這些學員的器官,活活把他們燒死,你說你願意跟壞人一起嗎?」他說:「我願意我是壞人。」我說:「那會遭報的。」他說:「我不怕。」我說:「沒有人願意跟壞人一起遭報的。」他說:「我是壞人我不是好人呀。」

我問他:「如果那些被活割器官強暴的是你的女友你作何感受?」他說:「我沒女友。」我再問:「如果是你的親人你作何感受?」他說:「我是孤兒。」我說:「你如果是真的孤兒,應該更能體會那種被關心的期望,這些學員不要你如何去拯救,但至少你不要幫著壞人去栽贓他們是不是啊?他說:「我不理解,我吃飽了。」我說:「我們能夠當人,哪裡是吃飽了就好呢。人有基本的良心啊?」他說:「我誰都不信我只信自己?」我說:「你也相信壞人了?」他說:「我不信壞人。」

「你知道嗎,這些學員中有很多跟你一樣是孤兒,因為惡人抓走了他們的父母。」他說:「我不懂我是孩子。」我說:「你是孩子你就更能感受的。這些法輪功學員的小孩說,我要媽媽,我要媽媽。難道你要幫著壞人去誤解嗎?」

他說:「我不要。」我說:「我沒有要你如何,我只是希望你好,希望你善良的一面遠離那些謊言。」他說:「謝了,小姐。」我說:「我傳一首很好聽的歌給你好不好?」他喊叫起來:「我不聽!我不聽!你不要再來傷害我。」我說:「我不是傷害你,我不要你被壞人利用。」他說:「我不會的。我是壞蛋。」我很納悶,問:「你為什麼要一直說自己是壞蛋?」他說:「我愛騙人呀。」

我問:「你希望你自己活的快樂,活在陽光下嗎?」他答:「我希望活在黑暗中。」我問:「為什麼?」他還是說:「因為我是個壞蛋。」我說:「你不要這麼想。當你去瞭解這些事情,你就知道不只是你那麼不如意的。學會關心他人,你就會走向陽光。請你相信我的話。」他說:「我只會害人。我不想信你說的全部。」

我想跟他打電話。他說他很窮,沒聽筒。我教他不要說自己不好,那會加強不好的因素。他問我大姐你不累嗎?他說他快病死了,還有一個月。我教他從今天起每天想「法輪大法好」。我要他答應我,我真的希望幫助他。他問我他都這樣了我怎麼救他。我說你就真誠的念「法輪大法好「,會出現奇蹟的。他跟我說再見,說他騙了我。我告訴他騙我也沒關係,我相信我的真誠已經觸動了他。

最後,我要他好好的去瞭解真相,跟他再見了。

這則消息裡的「他」,網名叫「龍祥」。閱讀紅與他的聊天記錄,我心裏很是沈重。這是個自卑心病很嚴重的孩子。他聽紅說法輪功如何好心裏不爽,他說粗口,說她在玩他,說他是壞蛋,說他希望活在黑暗中,說他只會害人,說他不信她的話……總之,他的心裏灰色的地帶很多。也許別人——父母、老師、鄰居等——對他的評價都不好,他聽多了說他壞、說他害人漸漸就認同了這種負面評價。

這個孩子(如果他真是個孩子),錯別字很多,「嘿嘿」打成「暗暗」,「再見」敲成「在見」,很多話都不通順。這我就可以想像他父母或者養育他的長輩對他肯定訓斥很多,他就沒怎麼聽到別人說他好,自然對別人嘴裡出來好話就非常不爽。如果父母和老師表揚誰,他心裏一定會很嫉妒。

嫉妒根植於人性的私心裏。在中華傳統裡,儒家忠恕之道講修忍,缺少對人格的神的信仰,父道和師道尊嚴傳統下批評「失敗」的孩子屬於家常便飯,欣賞教育在中華古代直到今天都比較稀奇。記得小時候,我母親激勵我的方式就是專門挑我的毛病,拿我的短處比我姐姐的長處,刺激之下我就曾經一次燒我姐姐的作文,差點把房子都點燃了。龍祥說「我是壞蛋,我喜歡活在黑暗中」,如此的自我否定背後一定有許多悲哀的故事。如果紅能打開他的心扉,就能對他講真相。

龍祥如果是一個成績不好又心裏總不想好話、好事的孩子,那麼他極可能沒入隊也沒入團。因為孩子一般都很純潔,如果把「我是壞蛋」的話掛在口頭的「壞孩子」吸收到少先隊和共青團,中共要騙少年兒童那就很難了。如果共產黨的預備隊都是些社會公認的壞人,那共產黨再有騙人的心,話也騙不了人。但這個孩子單從撒謊騙人這點來說,他倒是同化了中共大紅龍的本性,是這樣一個龍祥。

這場聊天,對於紅來說,我覺得也是不輕鬆的。我能感受得到。

跟龍祥如果不用勸退,那還是要講真相。可跟龍祥講真相不能是普通套路,應該首先是一個心理輔導的過程,是一個正面價值確立和積極心理的建構過程。我懂得要這樣做,也許技術上的事情我也能說甚至能教,但這是一門功夫。

在施展這門功夫之前,紅要緊的要取得他的信任。而龍祥恰恰是不信任任何人。難度在這裡。她跟他講中共的殘暴,他說她在玩他。既然他誰都不信,那麼他跟現在許多既不信共產黨好也懷疑法輪功所講的話的人就很相似,而且更消極。如果他說他是孤兒是在騙紅,但他的孤獨是真實的。他上網是在躲避世人,也在排遣內心的孤寂。他在網上也許是什麼都在下載,所以才下載了紅的錄音。但紅說法輪功如何好,這在人生的陰影裡難以走出的龍祥的心裏的確不爽。也許他還沒有學會同病相憐,倒是懂得幸災樂禍。這是紅要把握的他的心裏。如果紅能取得他的信任,以法輪功修的慈悲心去幫助他,一定是可以幫到他的。

事實上,龍祥由稱她小姐到喊大姐,的確已經被她的真誠觸動了。

「學會關心他人,你就會走向陽光。」紅對龍祥說的這句話,唐子覺得挺棒,也就不想挑她的語病了。呵呵。不管龍祥說他有病是不是在騙紅,但如果他能真誠地每天念「法輪大法好」,是可以幫他排除心靈的陰毒走向陽光生活的。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