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近乎完美的超理性世界 經典圖片蒙太奇

發表:2006-06-16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年來,斯科特-馬特爾運用經典的蒙太奇技術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特世界,一個近乎完美的世界。那些非同凡響的照片把各種圖像剪接到一起,有的結合甚至違反了某些物理學原則。馬特爾自己將其稱之為「超理性照片」,它們充滿詩意而發人遐思,具有很強的挑戰性和啟發性。

大橋下的圖書館

圖像的結合給人抽象的印象:它包含一種能創造任何可能性的文化,掩蓋在這種文化之下的是成熟的知識。

這張照片給我的衝擊是很大的。思緒被圖像扭曲成了幾部分。一個文明的發展離不開其文化知識的發展。圖書館就是文化的象徵,它成為了這個文明的奠基石。承載著上面來來往往的人群和車輛。

上面的喧囂與下面的靜謐,強烈的對比著。好像預示著什麼。

在我們現在吵雜的都市裡,還又多少人能夠品一杯茶,感受這種難得的安靜?還有多少人是可以把自己埋進內心,享受那種怡然的心情這是個急功近利的社會啊

自動電梯

我是一個邊緣的朝聖者

流浪在自我情感的邊緣

每個人都在邊緣中旅行

徘徊又徘徊

下面的電梯是否通向地獄?

上面的電梯是否通向天堂?

我不知道,甚至不相信是否有天堂與地獄的存在

我只知道,我現在是在波濤洶湧間

看看我們自己,有哪個不是在掙紮著?


教堂走廊

這種圖像的組合將我們的生存空間進行了抽象而誇大的描述,這是我們自己創造的充斥著幾何學、線條和矩形圖案的世界,但也僅此而已。

通往朝聖的路?

通向成功的路?

僅有一條


瑞格利球場

在是否為瑞格利球場安裝燈具以便夜間比賽的爭論過去三年後,馬特爾創作了這幅球迷用手電筒筒照亮菱形棒球場的照片。它引發了共同情感並成為馬特爾最著名的蒙太奇作品。儘管在瑞格利夜間比賽已不是稀事,但這幅照片的魅力依然永存,它對專業球員和球場觀眾之間象徵性的關係作了戲劇性的生動描述今夜我為你點亮燈,你就只管往前衝。


天 鵝

馬特爾旨在創造一個平靜休閑的畫面,在這古典時刻,支柱和欄杆成為藝術池塘之岸,天鵝的出現恰到好處


時 光

這幅圖裡的雕像位於芝加哥大學內,馬特爾將它們放在辦公樓窗口中之外。辦公樓裡充斥著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在工作,有的正計畫著週末的事情,有的希望提升,有的正與他人合作,有的面臨著敵手,如此等等。然而他們的憂慮、愛情卻不在屋內,除了工作外,還是工作。他們的情感於是從窗外飄出,奔向遠方。


森 林

如果這些樹簡單地粘貼在地板上,那麼這幅圖就只代表著野生和秩序,但現在這些樹是從地板中生長而出的,意義更深一層,意味著在野生和秩序之間一種內在的聯繫。


馬特爾試圖尋找到某些有趣的相似點,比如形狀和結構上的類似,作用和功能上的類似


火車

一個農夫的兒子的兒子的兒子,眼睜睜地看著儀錶統治了自己的生活。每天早晨,他如約拿書般爬上這個龐然大物,它的力量讓他時而高興時而悲傷


這幅照片是馬特爾最具巴羅克式風格的作品,人們似乎看到一個渴望中的靈魂正從它自己的形體中掙脫而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