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近乎完美的超理性世界 经典图片蒙太奇

发表:2006-06-16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年来,斯科特-马特尔运用经典的蒙太奇技术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特世界,一个近乎完美的世界。那些非同凡响的照片把各种图像剪接到一起,有的结合甚至违反了某些物理学原则。马特尔自己将其称之为“超理性照片”,它们充满诗意而发人遐思,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和启发性。

大桥下的图书馆

图像的结合给人抽象的印象:它包含一种能创造任何可能性的文化,掩盖在这种文化之下的是成熟的知识。

这张照片给我的冲击是很大的。思绪被图像扭曲成了几部分。一个文明的发展离不开其文化知识的发展。图书馆就是文化的象征,它成为了这个文明的奠基石。承载着上面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辆。

上面的喧嚣与下面的静谧,强烈的对比着。好像预示着什么。

在我们现在吵杂的都市里,还又多少人能够品一杯茶,感受这种难得的安静?还有多少人是可以把自己埋进内心,享受那种怡然的心情这是个急功近利的社会啊

自动电梯

我是一个边缘的朝圣者

流浪在自我情感的边缘

每个人都在边缘中旅行

徘徊又徘徊

下面的电梯是否通向地狱?

上面的电梯是否通向天堂?

我不知道,甚至不相信是否有天堂与地狱的存在

我只知道,我现在是在波涛汹涌间

看看我们自己,有哪个不是在挣扎着?


教堂走廊

这种图像的组合将我们的生存空间进行了抽象而夸大的描述,这是我们自己创造的充斥着几何学、线条和矩形图案的世界,但也仅此而已。

通往朝圣的路?

通向成功的路?

仅有一条


瑞格利球场

在是否为瑞格利球场安装灯具以便夜间比赛的争论过去三年后,马特尔创作了这幅球迷用手电筒照亮菱形棒球场的照片。它引发了共同情感并成为马特尔最著名的蒙太奇作品。尽管在瑞格利夜间比赛已不是稀事,但这幅照片的魅力依然永存,它对专业球员和球场观众之间象征性的关系作了戏剧性的生动描述今夜我为你点亮灯,你就只管往前冲。


天 鹅

马特尔旨在创造一个平静休闲的画面,在这古典时刻,支柱和栏杆成为艺术池塘之岸,天鹅的出现恰到好处


时 光

这幅图里的雕像位于芝加哥大学内,马特尔将它们放在办公楼窗口中之外。办公楼里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在工作,有的正计划着周末的事情,有的希望提升,有的正与他人合作,有的面临着敌手,如此等等。然而他们的忧虑、爱情却不在屋内,除了工作外,还是工作。他们的情感于是从窗外飘出,奔向远方。


森 林

如果这些树简单地粘贴在地板上,那么这幅图就只代表着野生和秩序,但现在这些树是从地板中生长而出的,意义更深一层,意味着在野生和秩序之间一种内在的联系。


马特尔试图寻找到某些有趣的相似点,比如形状和结构上的类似,作用和功能上的类似


火车

一个农夫的儿子的儿子的儿子,眼睁睁地看着仪表统治了自己的生活。每天早晨,他如约拿书般爬上这个庞然大物,它的力量让他时而高兴时而悲伤


这幅照片是马特尔最具巴罗克式风格的作品,人们似乎看到一个渴望中的灵魂正从它自己的形体中挣脱而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