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部長趙小蘭夫婿將接掌參院共和黨領袖

發表:2006-06-16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山電視臺6月16日消息,美國國會山日前證實,美國勞工部長、華裔趙小蘭的夫婿參院共和黨議員米切爾-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將在2007年1月開始接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如果共和黨能贏得國會中期選舉,他將成為參議院權力最大的一位。

國會山日前出版的報紙報導,現任參院共和黨領袖弗里斯特為了遵守十二年前的競選承諾,必須退休。因此參院共和黨領袖一席即將出缺。而來自肯塔基州的聯邦參議員麥康奈爾成為弗里斯特大力支持的對象。

當時還默默無聞的心臟外科醫師弗里斯特在1994年,打著頂多只做兩任十二年的競選招牌,擊敗尋求連任並可能出任參院多數黨領袖。

弗里斯特發言人卡爾的話說,弗里斯特與麥康諾合作密切。麥康奈爾已漸漸開始擔負更多責任。麥康諾上週領導共和黨議員擊敗夏威夷州參議員李碩所提的保護夏威夷原住民法案,麥康奈爾目前並在推動一些布希的提名案。

趙小蘭於是布希政府的勞工部長,也是美國歷屆政府中職位最高的華裔。

趙小蘭曾擔任過老布希政府中的交通部副部長。她與美國的一些工會領導層有著密切的聯繫。趙小蘭的丈夫是肯塔基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米切爾.麥康奈爾。他是共和黨內的一員干將,是肯塔基州唯一一位連續三屆當選的共和黨參議員,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委員會主席。在此次大選中,他們夫妻兩人為布希籌集款項,立下了汗馬功勞。

1993年2月6日,趙小蘭與麥康奈爾在華盛頓國會山莊的小教堂結婚。參加婚禮的只有雙方的家人,父親趙錫成對中國傳統十分重視,總覺得女兒終身大事不夠隆重,更多的親友們也沒有機會與新人見面,所以在他們婚後又在紐約市的希爾頓飯店舉行了一次盛大的喜宴,中外來賓170餘人出席。

此外,當麥康奈爾接受心臟血管繞道手術時,引起了夜晚娛樂節目The Tonight Show 的主持人Jay Leno 說了一個笑話,他說:「共和黨議員在接任重任之前,都要做心臟手術,給他一顆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