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部长赵小兰夫婿将接掌参院共和党领袖

发表:2006-06-1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山电视台6月16日消息,美国国会山日前证实,美国劳工部长、华裔赵小兰的夫婿参院共和党议员米切尔-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在2007年1月开始接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如果共和党能赢得国会中期选举,他将成为参议院权力最大的一位。

国会山日前出版的报纸报道,现任参院共和党领袖弗里斯特为了遵守十二年前的竞选承诺,必须退休。因此参院共和党领袖一席即将出缺。而来自肯塔基州的联邦参议员麦康奈尔成为弗里斯特大力支持的对象。

当时还默默无闻的心脏外科医师弗里斯特在1994年,打着顶多只做两任十二年的竞选招牌,击败寻求连任并可能出任参院多数党领袖。

弗里斯特发言人卡尔的话说,弗里斯特与麦康诺合作密切。麦康奈尔已渐渐开始担负更多责任。麦康诺上周领导共和党议员击败夏威夷州参议员李硕所提的保护夏威夷原住民法案,麦康奈尔目前并在推动一些布什的提名案。

赵小兰于是布什政府的劳工部长,也是美国历届政府中职位最高的华裔。

赵小兰曾担任过老布什政府中的交通部副部长。她与美国的一些工会领导层有着密切的联系。赵小兰的丈夫是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米切尔.麦康奈尔。他是共和党内的一员干将,是肯塔基州唯一一位连续三届当选的共和党参议员,现任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主席。在此次大选中,他们夫妻两人为布什筹集款项,立下了汗马功劳。

1993年2月6日,赵小兰与麦康奈尔在华盛顿国会山庄的小教堂结婚。参加婚礼的只有双方的家人,父亲赵锡成对中国传统十分重视,总觉得女儿终身大事不够隆重,更多的亲友们也没有机会与新人见面,所以在他们婚后又在纽约市的希尔顿饭店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喜宴,中外来宾170余人出席。

此外,当麦康奈尔接受心脏血管绕道手术时,引起了夜晚娱乐节目The Tonight Show 的主持人Jay Leno 说了一个笑话,他说:“共和党议员在接任重任之前,都要做心脏手术,给他一颗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