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有應邀參加國際人權會 首都機場遭攔截

發表:2006-06-17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正有四川自貢紅旗鄉參加土地保衛戰的維權人士劉正有日前應邀參加日內瓦國際人權會議,欲乘16日上午10點北京飛往歐洲的航班,不料在首都機場被多方人員同時攔截,現被押往回成都的路上。維權活動人士趙昕認為,參加人權會議被剝奪人權自由是十分荒唐的。

劉正有的妻子胡玉蘭說「他今天下午給我打了個電話回來,他被他們逮住了,已經上了北京到成都的火車,現在在路上呢,走不了了,他說我現在正在上火車,在上火車的時候才允許我打一個電話,然後現在打電話又打不通了,可能又叫人把手機關了。」

記者:什麼人逮住的他?
胡玉蘭「據他說的有自貢市的國保、有市公安局的、市政府的、還有
開發區的,還有市政府公安廳的。具體情況要等他後天到了家以後才知道,他今天在電話裡簡單的說了這幾句。具體情況要等他後天到了家才知道。」

對此著名維權人士趙昕表示「他上次跟我回成都接高智晟也是被他們帶走了,送回家去。5月20號本來他要跟我一快到北京來,也是都要上火車了也被他們國保帶走。這次參加人權會議,沒想到他們的護照都給他辦了,結果他們又到機場把他攔截下來。

他們經常這樣非法剝奪人的政治自由。並且挑唆他說趙昕和高智晟是階級敵人,不要跟他們混在一塊,我們是人民內部矛盾。」

趙昕談到劉正有的維權情況時說「劉正有他做了十年農民的維權工作。他們自貢那地方採取了很多非法手段,盤剝和搶佔了很大的土地,據劉正有先生介紹涉及的金額高達20多個億。而且採取了很多簡單粗暴的辦法把很多農民的房子強行拆遷,包括劉正有他就是無家可歸。他的房子也沒了,他現在租房子住。所以涉及金額很大,面積也
很大,人也很多,長期的被打的、自殺的或者被關押的非常多,但是一直解決不了。

劉正有等1300多名農民為維護自己合法的土地財產屢告屢敗,10多年來農民保持克製冷靜的態度,力求從法律上解決問題,但當地政府非但不按有關政策解決問題,而且在2000年的1月13號春節前夕由當地政府召集了眾多民眾,以殺一敬百的方式,來親眼目睹劉正有家1996年新蓋的2層340多平方米的房屋被炸藥炸毀的情景。並且沒有得到任
何補償。至今劉正有等四戶人家一直流浪在外,擠在一間租來的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潮濕房屋。

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以上新聞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艾琳報導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