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有应邀参加国际人权会 首都机场遭拦截

发表:2006-06-17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正有四川自贡红旗乡参加土地保卫战的维权人士刘正有日前应邀参加日内瓦国际人权会议,欲乘16日上午10点北京飞往欧洲的航班,不料在首都机场被多方人员同时拦截,现被押往回成都的路上。维权活动人士赵昕认为,参加人权会议被剥夺人权自由是十分荒唐的。

刘正有的妻子胡玉兰说“他今天下午给我打了个电话回来,他被他们逮住了,已经上了北京到成都的火车,现在在路上呢,走不了了,他说我现在正在上火车,在上火车的时候才允许我打一个电话,然后现在打电话又打不通了,可能又叫人把手机关了。”

记者:什么人逮住的他?
胡玉兰“据他说的有自贡市的国保、有市公安局的、市政府的、还有
开发区的,还有市政府公安厅的。具体情况要等他后天到了家以后才知道,他今天在电话里简单的说了这几句。具体情况要等他后天到了家才知道。”

对此著名维权人士赵昕表示“他上次跟我回成都接高智晟也是被他们带走了,送回家去。5月20号本来他要跟我一快到北京来,也是都要上火车了也被他们国保带走。这次参加人权会议,没想到他们的护照都给他办了,结果他们又到机场把他拦截下来。

他们经常这样非法剥夺人的政治自由。并且挑唆他说赵昕和高智晟是阶级敌人,不要跟他们混在一块,我们是人民内部矛盾。”

赵昕谈到刘正有的维权情况时说“刘正有他做了十年农民的维权工作。他们自贡那地方采取了很多非法手段,盘剥和抢占了很大的土地,据刘正有先生介绍涉及的金额高达20多个亿。而且采取了很多简单粗暴的办法把很多农民的房子强行拆迁,包括刘正有他就是无家可归。他的房子也没了,他现在租房子住。所以涉及金额很大,面积也
很大,人也很多,长期的被打的、自杀的或者被关押的非常多,但是一直解决不了。

刘正有等1300多名农民为维护自己合法的土地财产屡告屡败,10多年来农民保持克制冷静的态度,力求从法律上解决问题,但当地政府非但不按有关政策解决问题,而且在2000年的1月13号春节前夕由当地政府召集了众多民众,以杀一敬百的方式,来亲眼目睹刘正有家1996年新盖的2层340多平方米的房屋被炸药炸毁的情景。并且没有得到任
何补偿。至今刘正有等四户人家一直流浪在外,挤在一间租来的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潮湿房屋。

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以上新闻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艾琳报道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