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Google衛星圖「泄密」看中國專家愚昧與落後.(圖)

發表:2006-06-1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衛星圖:軍港


一個在國外尤其是美國廣受各階層民眾歡迎的Google衛星地圖,到了我們中國,竟然令我們那些所謂的衛星遙感專家、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等專職部門負責人甚至軍方保衛人士等等震驚,並將Google公司行為解讀為「泄密」!更甚者,居然「泄密與否的爭議」不斷,而且還將「爭議」鬧到了 Google公司,向人家公司工作人員求證「泄密與否」?!

長期以來,偶非常震驚於國外民用衛星影像圖片的高精度,比如美國DigitalGlobe公司QuickBird衛星數據有關世界各地的高精度衛星圖片,就令偶震驚不已??這僅僅是國外民用衛星中的一顆而已,其軍用衛星又怎樣呢?但震驚之餘,偶常想到的是:不知道偶們國家的衛星能耐怎樣,肯定也不差吧!
  
但是,這次國內部分專家和部門負責人有關Google衛星地圖「泄密」的「爭議」,卻更令偶異常震驚,是偶第一次看到衛星影像圖片以來最震驚的一次,可以說就是:驚愕和毛骨悚然!偶滴後背直冒冷汗啊!

偶一直相信:有點衛星基本常識的,應該會知道當今衛星解析度早就是米級以下了;比如QuickBird衛星數據,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就達到0.6m了(這還僅僅是民用衛星),其關於北京市的衛星圖片,就可以看清楚行使中的出租車和路人.

偶也一直相信:有點網際網路路基本常識的人,都會知道現在在網路上基本上什麼信息都能檢索到;而檢索到高精度衛星圖片,也是早已有的事情。只不過這一次,Google公司「慧眼」獨到,將衛星地圖檢索功能集中整合起來罷了。
  
方便可得且實用的Google衛星地圖搜索,到了偶們那些專家和負責人眼裡,居然「爭議」成了「泄露國家機密」!相信這「泄密爭議」,絕對出乎廣大網民和幾乎所有外國人的意料!如此看來,確實該探討一下Google衛星地圖,搞清楚它究竟泄了誰的密、泄了什麼密?

Google衛星地圖,泄了中國的「國家機密」嗎?

目前的太空,早已是衛星滿天飛。但就Google衛星地圖提供的中國影像圖片而言,可以說對美國而言早就不是什麼秘密了,甚至沒有任何價值了。因為美國的軍事偵察衛星,其解析度不知道要比這精準多少倍!在當今世界上,衛星解析度最高的國家當數美、日、歐、俄等,其衛星解析度已達厘米級,而且光學衛星、微波衛星、雷達衛星等等不一而足,各有大神通!因此,如果非要說Google泄露了那幾位專家和負責人所言的「國家機密」的話,那麼早在3、5 年前,就已經徹底「泄露」給國外了!但這僅僅是地面情況而已。而現在,利用衛星探知地下情況從事考古的,也早已不是什麼新聞;那麼那些地下真正機密的東西,是不是也已經為人所知了呢?這尤其值得追究和反思阿!

那麼,Google衛星地圖就一點都沒有泄露我國的「機密」嗎?

說沒有,也不正確。應該說,通過那幾位專家和負責人之口,可以說這次的Google衛星地圖泄露的「國家機密」就太大太多了!但這主要是無形的:

1、泄露了在某些科技領域的落後面貌。整體科研水平偏低,衛星遙感技術和成果實用化程度低、大眾化應用程度更低,網際網路應用技術低、應用領域太窄,等等。

2、泄露了某些所謂衛星遙感專家和負責人極其落後的保密觀念和科學素養。竟然視國外向我國民眾提供的有關我國的地圖衛星圖片為「泄密」行為,竟然才知道網際網路上可以提供可供全球網民瀏覽和下載的高精度衛星圖片,竟然將國家機密的「保密」解讀為「對本國國民的保密」而全然不顧國外甚至敵對勢力是否已然完全知曉,面對國外通過衛星將中國「看」得比我們自己更清楚時而不知反省和反思?等等。

3、泄露了某些中國人而且還是所謂專家、負責人的行為落後與愚昧。國外將他們自己知曉的中國衛星圖片放在網路上讓我們自己也知道了,我們的專家和負責人不是首先反省和反思,而是令人瞠目結舌地妄言什麼「Google衛星地圖涉嫌泄密」?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到了如此地步,簡直應該用令人髮指來形容!??這些個專家和負責人阿,你們究竟是真的無知、愚昧到了極致,還是滿腦子「愚民」思想而企圖無恥地對內「封鎖」以繼續忽悠我們國人?!

如此看來,Google衛星地圖可真是「泄露」大機密了:讓外國佬知道了,原來中國衛星遙感專家的水平,如此慘不忍睹;讓外國佬後悔了,早知道「中國人」如此愚昧無知,就不應該在中國公開衛星地圖,讓中國人繼續愚昧無知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