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校長自爆黑幕:「逼」出來的基層假賬和腐敗

發表:2006-06-18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內蒙古自治區一名基層中學的校長。出於各方面的壓力。本人不得不於去年請求辭去了校長職務。現在,我將我在在這所中學任校長五年來看到遇到反映反映,希望能藉助各方面的力量真正伸張正義。

一、我們這裡基層幹部的三怕:一怕過年過節。我們學校在當地是同類學校中最小的,但每年過節送禮所用的資金就達五萬多元。而且上到級縣領導,下到有關的科局領導,露了一個都怕影響學校下一步的工作。現在我們這裡的這種現象已經人人皆知、心領神會。送的自然,收的坦然,達到了默契的程度。別小看這一送一收,少則幾百,多則幾千,對一個小小的學校是一筆沈重的負擔。而且互相攀比成風,每年計畫這樣的禮單,成了基層領導的一塊心病。二怕「跑」項目。申請正常的項目資金,大跑大有,小跑小有,不跑沒有。跑項目的「回扣」不斷攀升,近幾年已經上升到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年來,我們學校用在這方面的資金有近二十萬。這些錢到了那裡不言而遇。三怕各種檢查。大凡檢查,難免有問題,有了問題,不送錢送物任你怎麼檢討怎麼彌補怎麼努力都休想過關。這方面的開支每年也一萬左右。

二、「逼」出來的假帳:送禮,跑項目,應付檢查都要用單位的資金,我當校長五年,這方面的資金達四十多萬,這些資金當然不可能真實地反應到賬面上,所以形成了大量的「假」賬。這些假賬雖然大家都心照不宣,但基層領導卻承擔著巨大的壓力:一旦出了問題,拿錢的沒事,送錢的倒霉。因為拿錢的沒有任何手續,送錢的卻有據可查。肩負保護領導和做假欺騙群眾的雙重壓力,試想怎麼能把精力用在工作上!

三、官官相護。本人出於上述壓力和良心的譴責,與去年七月提出辭職。下臺後,本想可以過幾天坦然清靜的日子。沒想到在一系列的檢查中,由於本人及財會人員 「技藝不精」,加之在台上時的直率得罪了不少領導,假賬逐漸浮出水面,本人也因此接受了一系列的審查,這本來是很正常的事情,本人也多次聲明願意接受組織的審查。不正常的是現在拿錢的沒事,而我這個由於社會不正之風為了謀求學校的正當利益違反財經紀律的人,就因為在接受審察時說了真話,得罪了更多的領導,觸及了「官系網」的利益,因此就成了現在紀檢檢察部門打擊的對象!甚至拿錢的人公開放風說他們只要交了錢就萬事大吉,而我肯定要被追究法律責任!現在,官員們已經威脅要拘捕我,我們全家正在遭受法律的審判和官員的恐嚇的雙重打擊。你們收到這封信時,我肯定已經在看守所,而與此同時,拿錢的貪官們正在做著繼續陞官發財的美夢。

四、關於我本人。
嚴格的說,我不算一個好人,也談不到正直。坦率地講,如果不是這些貪官們「欺人太甚」,也就不會有今天這封信,我也是他們的幫凶之一,可能仍然照樣和他們相安無事。

當校長十多年,在清正廉潔上我自認為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我願意並且已經接受了有關部門嚴格的檢查。我問心無愧。

送禮、送錢,我沒有為自己謀求過一分的利益。為 單位也都是謀求的合法正當的利益。自己做了什麼我很清楚。而且,送錢送物這些行為,要麼是我讓部下去操作,要麼是我和他們一起去操作,從來沒有自己從學校支取現金私自操作過。這些也都有當事人為我證明。

我不想隱瞞自己的觀點,把這些東西公布於眾,一是出於公理,二是想解脫自己,還自己以及像我這樣的基層幹部一個公道,不要讓他們成為那些真正的貪官的替罪羊,給大家創造一個寬鬆做人做事的環境!也算我為當前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的政治體制改革和廉正建設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