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校长自爆黑幕:“逼”出来的基层假账和腐败

发表:2006-06-18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内蒙古自治区一名基层中学的校长。出于各方面的压力。本人不得不于去年请求辞去了校长职务。现在,我将我在在这所中学任校长五年来看到遇到反映反映,希望能借助各方面的力量真正伸张正义。

一、我们这里基层干部的三怕:一怕过年过节。我们学校在当地是同类学校中最小的,但每年过节送礼所用的资金就达五万多元。而且上到级县领导,下到有关的科局领导,露了一个都怕影响学校下一步的工作。现在我们这里的这种现象已经人人皆知、心领神会。送的自然,收的坦然,达到了默契的程度。别小看这一送一收,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对一个小小的学校是一笔沉重的负担。而且互相攀比成风,每年计划这样的礼单,成了基层领导的一块心病。二怕“跑”项目。申请正常的项目资金,大跑大有,小跑小有,不跑没有。跑项目的“回扣”不断攀升,近几年已经上升到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年来,我们学校用在这方面的资金有近二十万。这些钱到了那里不言而遇。三怕各种检查。大凡检查,难免有问题,有了问题,不送钱送物任你怎么检讨怎么弥补怎么努力都休想过关。这方面的开支每年也一万左右。

二、“逼”出来的假帐:送礼,跑项目,应付检查都要用单位的资金,我当校长五年,这方面的资金达四十多万,这些资金当然不可能真实地反应到账面上,所以形成了大量的“假”账。这些假账虽然大家都心照不宣,但基层领导却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一旦出了问题,拿钱的没事,送钱的倒霉。因为拿钱的没有任何手续,送钱的却有据可查。肩负保护领导和做假欺骗群众的双重压力,试想怎么能把精力用在工作上!

三、官官相护。本人出于上述压力和良心的谴责,与去年七月提出辞职。下台后,本想可以过几天坦然清静的日子。没想到在一系列的检查中,由于本人及财会人员 “技艺不精”,加之在台上时的直率得罪了不少领导,假账逐渐浮出水面,本人也因此接受了一系列的审查,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本人也多次声明愿意接受组织的审查。不正常的是现在拿钱的没事,而我这个由于社会不正之风为了谋求学校的正当利益违反财经纪律的人,就因为在接受审察时说了真话,得罪了更多的领导,触及了“官系网”的利益,因此就成了现在纪检检察部门打击的对象!甚至拿钱的人公开放风说他们只要交了钱就万事大吉,而我肯定要被追究法律责任!现在,官员们已经威胁要拘捕我,我们全家正在遭受法律的审判和官员的恐吓的双重打击。你们收到这封信时,我肯定已经在看守所,而与此同时,拿钱的贪官们正在做着继续升官发财的美梦。

四、关于我本人。
严格的说,我不算一个好人,也谈不到正直。坦率地讲,如果不是这些贪官们“欺人太甚”,也就不会有今天这封信,我也是他们的帮凶之一,可能仍然照样和他们相安无事。

当校长十多年,在清正廉洁上我自认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我愿意并且已经接受了有关部门严格的检查。我问心无愧。

送礼、送钱,我没有为自己谋求过一分的利益。为 单位也都是谋求的合法正当的利益。自己做了什么我很清楚。而且,送钱送物这些行为,要么是我让部下去操作,要么是我和他们一起去操作,从来没有自己从学校支取现金私自操作过。这些也都有当事人为我证明。

我不想隐瞒自己的观点,把这些东西公布于众,一是出于公理,二是想解脱自己,还自己以及象我这样的基层干部一个公道,不要让他们成为那些真正的贪官的替罪羊,给大家创造一个宽松做人做事的环境!也算我为当前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的政治体制改革和廉正建设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