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團會見陳光誠 劉曉波指動力在民間

發表:2006-06-21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定於前天(19日)下午在北京舉行的「關注陳光誠」志願者見面會因中共施壓被迫取消。陳光誠的母親和兒子當晚被山東公安從北京押回臨沂,現被軟禁在陳光誠四哥家中。陳光誠72歲高齡的母親昨天生病一直嘔吐,要求看病遭到看守拒絕。

北京三位律師昨天到達沂南,今天會見陳光誠後遭陌生者恐嚇。

北京著名異議作家、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長劉曉波先生今天接受採訪時,讚譽陳光誠是「目盲心亮的行動者」,譴責中共當局對待陳光誠及其家人的野蠻行徑,並指出,推進中國社會進步的動力在民間。

會見陳光誠 律師遭恐嚇

北京法律工作者滕彪博士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三位北京律師已經見到陳光誠,但是瞭解案情時受到5個警察的干涉,之後遭到陌生者的恐嚇。

據滕彪博士介紹,三位律師分別是李勁松律師、張立輝律師、李蘇濱律師,他們昨天上午11點到達臨沂,下午趕到沂南縣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隊三樓辦公室,要求在48小時之內安排會見陳光誠,並要求協助調查「陳光誠2006年3月12日21時起至2006年6月10日9時期間涉嫌遭到非法拘禁相關事宜」。

今天上午11點40分至中午12點30分,李勁松律師、張立輝律師在沂南縣看守所見到了陳光誠。律師們要求對會見過程錄音錄像,但遭到相關警官拒絕。

會見現場有5位警官,律師們向陳光誠瞭解案情的工作不能順利進行。尤其當律師序向陳光誠詢問3月12日被帶走到6月10日被刑拘期間的情況時,遭到警官阻止。

會見結束後,律師們和陳光誠同村的幾位鄉親在沂南縣城交通酒店206房吃飯,有至少六個不明身份的陌生男子闖進後,氣勢洶洶地質問他們是幹什麼的。

下午3點半左右,李勁松律師又接到一個問他「是不是不想活了,是不是想找死」的恐嚇電話,這個陌生的來電號碼是05397902467。

劉曉波譴責當局野蠻對待陳光誠

劉曉波先生指出,「當局如此野蠻對待一個盲人維權者及其家屬,這完全是一種非常野蠻的、厚黑的黑社會綁架行為,這簡直是難以想像也是不可饒恕的罪行。」

他指出,「中共政權號稱『依法治國』、『與世界文明接軌』、『親民』,但卻幹出這麼齷齪下流、陰暗骯髒、低俗猥瑣的勾當,完全是赤裸裸的強權與陰謀。」

「中共政權號稱『強大』、『崛起』,但是面對一個盲人維權者及其老人孩子,他們卻虛弱得要命!連他自己的惡法都不遵守,甚至之前公然否認抓人,完全淪為地地道道的流氓黑社會性質。」

劉曉波:「目盲心亮的行動者」

劉曉波表示對陳光誠充滿敬意,稱之為「目盲心亮的行動者」,「他的勇氣、智力、做事的方式,都令我欽佩」。

他指出,「兒時的不幸,使他的肉眼無法為他漫長的人生領路,但內心的明亮卻引他走上了一條充滿風險的正義之路。他關心底層疾苦,崇尚人格獨立,追求自由民主,明知面前的道路充滿黑暗,卻要用維權行動去尋找光明,並堅信民間維權之路終將迎來陽光普照。」

「面對擁有權力、財富和警察的強權,徒手維權的盲人陳光誠,才是真正的強者。官權及其打手們的濫用權力,只能用狗的搖尾和凶殘來換取今天,而陳光誠先生的維權事業將用人的挺立和仁慈贏得明天。」

劉曉波:動力在民間

劉曉波指出,不管中共政權的手段如何流氓、多麼厚黑,中國的民間維權人士還是敢於持之以恆的爭取自己的權利,聲援被非法打壓的維權者。特別是陳光誠被綁架後,大陸的民間維權人士、律師、自由知識界、草根維權者等都在關心他的命運,並成立了以律師為首的救援團。

劉曉波認為,目前整個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政策都有所改變,把一部分重心轉向民間人士,國際社會已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

「也許他們突然領悟到了,如果拋棄真正的文明的價值觀,僅僅貪圖經貿利益,對他們本身來講是一種羞辱,同時也換不來經濟貿易。假如歐美政府,包括聯合國,對中國人權政策是一致的,聲音一致的公開談人權問題,那中共的經貿牌就將徹底失效。」

劉曉波指出,推動大陸的進步,真正的動力來自民間。大陸社會每一點進步,都是民間持續奮鬥、長期堅持的結果。堅持道義,著重實效,抱著理性的態度,秉持堅韌的精神,讓每一個個案得到一定的成果,這樣才能不斷壯大民間維權的力量,同時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維權的行列。

「應對無論是中共最高層,還是地方政權的流氓綁架行為,大陸的民間維權人士應該一致的介入這個案件,發出同一個聲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幫助,只有這樣,才能慢慢的喚醒國際輿論的注意以及國際社會的聲援,讓陳光誠這個名字在大陸民間、在國際社會越來越響亮。通過幫助這個個案,通過國際國內合力,逐漸推進大陸民間維權事業的發展。」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