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生個香港仔 赴港產子服務火爆

發表:2006-06-22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香港現行居留政策,內地人來香港分娩所產嬰兒均可獲得香港出生證明,進而可申請香港居留權並成為永久居民,這吸引了不少深圳乃至其它省市的父母心。在深圳,安排內地人士到港產子的一條龍配套服務正在悄然興起,全套收費為4萬至5萬元人民幣。

包吃住總費用4至5萬

據廣東《南方都市報》昨日報導,深圳有人為產婦提供赴港產子的一條龍服務,只要支付1.8萬元人民幣,即可獲安排赴港產子,代理服務專案包括「包吃、包住、照顧月子、陪院待產、待辦小孩的手續。另外,如果是順產住院3天2夜要2.3萬,開刀的話4天3夜要2.8萬港幣」。總費用4萬至5萬元人民幣。

根據香港入境處規定,孩子在香港出生後,42天之內帶齊相關證明文件到醫院對應區域出生登記處免費登記,得到出生證明書後,憑此可獲得香港居留權,進而成為永久公民。孩子在11歲以後便可申請辦理香港身份證。

迴避中共強迫墮胎制度

據瞭解,福建、廣東等省不少家庭紛紛赴港產子,動機各異,多數是看重香港較為優越的福利和教育服務,但其中不乏為躲避中國大陸計畫生育的「超生人員」。由於中共禁止為胎兒鑒別性別,近年不乏內地孕婦到香港鑑定嬰兒性別,以便決定是否墮胎。

深圳計畫生育局規定,只要父母都是內地人,在計畫外生的孩子(即生超過1名子女),不管地點是哪裡都算「超生」,待孩子返回中國大陸後仍要面臨18萬元人民幣的鉅額罰款。

據悉,在深圳市婦幼保健院裡有不少仲介人向孕婦派發卡片,安排孕婦來香港產子,其中包括食宿、申辦手續等。

三分一新生兒為越境產子

中國內地產婦到港分娩比例逐年上升,據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香港公立醫院誕生的寶寶,每3個中便有1個是內地人所生的。隨著眾多的內地人想生個「香港仔」,因為預產期沒有掐准,每年總有一兩個孕婦將小寶貝產在羅湖橋頭。

有關法律人士表示,內地人到香港產子風險重重,除了產婦在香港逾期滯留會受罰外,香港也正在考慮修改有關規定,彌補法律漏洞。因此,內地父母所生的「香港仔」長大後,屆時香港法例是否會改變不得而知,永久居港權尚存變數。

香港特區政府對此現象表示擔心,因為內地產婦基於經濟原因,大都是在分娩當天才進入醫院,此前又很少接受檢查,而分娩後又很快出院,令醫院很難作出觀察,導致嬰兒因感染、脫水、嚴重的新生嬰兒黃疸或先天畸形而需治療的數字有所增加。由於這些嬰兒一生下來已經擁有香港居留權,從長遠來看,對於香港的人口素質不一定有好的影響。◇

*** *** ***

屯門醫院產婦三成內地人

近年內地孕婦來港分娩人數不斷上升,對公立醫院構成嚴重壓力。根據香港醫院管理局的統計,在2004至2005年度,便有近1萬3千名內地產婦來港分娩。

以新界屯門醫院為例,過去3年,在屯門醫院分娩的產婦,平均約3成為內地人,比例還有上升趨勢。

以內地人為主的非香港永久居民孕婦,佔屯門醫院分娩個案的比例,在2003年有22.4%,2004年佔29.8%,而在去年則攀升到34.2%。

為阻嚇內地人到香港產子,以減少本港市民對產科服務的需求壓力,醫管局去年9月開始大幅提高收費,內地孕婦入院時需繳付2萬港元,包括分娩及首3日兩晚住院收費,其後每日收費3千3百港元。

至於私家醫院收費,自然分娩由1萬2千至1萬4千港元不等;若剖腹生產,價錢較昂貴,有關費用按住院的每日費用、醫生巡房費、手術室費及麻醉師費而定,約為2萬5千至6萬港元;如需長期住院,費用可達10多萬元,視乎各私家醫院收費而定。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