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美女總理將重掌大權(圖) 2006年6月22日 烏克蘭3政黨將聯合組建新政。

發表:2006-06-23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季莫申科宣布重返總理寶座時,在場的議員們全體起立報以熱烈的掌聲

  「65年前的今天,烏克蘭人民與前蘇聯人民一起開始反對侵略者的戰爭;65年後的今天,我將帶領你們重新開始為把我們的國家變成民主國家而戰。」---季莫申科

  俄方反應:俄羅斯施壓橙色聯盟 烏新政府再面對天然氣危機

經過近3個月的討價還價,烏克蘭親西方的「橙色革命」盟友6月22日簽署組建聯合政府的協議,前總理季莫申科東山再起,將再度出任總理。

季莫申科22日在烏克蘭議會講台上表示,她將重新擔任總理職位負責組閣。當她宣布重返總理寶座後,在場的議員們全體起立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很榮幸重新掌權」

  季莫申科說,「我很榮幸組建議會聯盟並將重新掌權」。季莫申科表示,她成為總理已成定局,「不會再出現任何複雜情況」。與此同時,烏克蘭議會也立即宣布休會。

  在談到組建議會聯盟時,季莫申科指出,新憲法下的議會聯盟於昨天正式開始運作。此間,這位前美女總理的講話多次被議員的掌聲打斷。

  議會聯盟負責組建政府

  2005年9月8日,烏克蘭總統尤先科發表聲明,宣布解散以季莫申科為總理的烏克蘭政府。根據烏克蘭新憲法規定,議會聯盟將負責組建政府,議會聯盟將向烏克蘭總統提名總理候選人,在總統提名情況下由烏克蘭議會任命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其他政府內閣成員由總理提名。

  烏克蘭政府共有24個內閣職位:總理、第一副總理、兩名副總理、19名部長以及內閣部長。目前新的議會聯盟三派已就內閣名單和職位劃分問題達成協議。根據烏克蘭憲法規定,議會聯盟將在一個月內組建政府,一旦無法組建政府,烏克蘭總統有權解散議會重新進行選舉。

  相關反應

  俄國家杜馬副主席聲稱「支持烏克蘭分裂」

  對於烏克蘭政壇的變化,俄羅斯國家杜馬認為,親西方政黨在鄰國烏克蘭再次執政不會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俄羅斯國家杜馬副主席斯里斯卡說,「橙色革命」聯盟在烏克蘭重新上臺,只能加速烏克蘭加入北約,不會改善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國的關係。

  他說,烏克蘭領導人犯的錯誤越多,烏克蘭就越早崩潰。他無所顧忌地放言:「烏克蘭西南部將重新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烏克蘭西部則成為一個小國家,就像波蘭。」他表示:「我支持(烏克蘭)分裂,那樣(烏克蘭)俄羅斯人就能生活在俄羅斯,烏克蘭人生活在基輔等地。」

  以「大嘴」聞名於俄羅斯政壇的日裡諾夫斯基曾經呼籲要在印度洋「洗刷俄羅斯士兵的戰靴」,威脅要從美國手中奪取阿拉斯加。來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