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将重掌大权(图) 2006年6月22日 乌克兰3政党将联合组建新政。

发表:2006-06-23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季莫申科宣布重返总理宝座时,在场的议员们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

  “65年前的今天,乌克兰人民与前苏联人民一起开始反对侵略者的战争;65年后的今天,我将带领你们重新开始为把我们的国家变成民主国家而战。”---季莫申科

  俄方反应:俄罗斯施压橙色联盟 乌新政府再面对天然气危机

经过近3个月的讨价还价,乌克兰亲西方的“橙色革命”盟友6月22日签署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前总理季莫申科东山再起,将再度出任总理。

季莫申科22日在乌克兰议会讲台上表示,她将重新担任总理职位负责组阁。当她宣布重返总理宝座后,在场的议员们全体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很荣幸重新掌权”

  季莫申科说,“我很荣幸组建议会联盟并将重新掌权”。季莫申科表示,她成为总理已成定局,“不会再出现任何复杂情况”。与此同时,乌克兰议会也立即宣布休会。

  在谈到组建议会联盟时,季莫申科指出,新宪法下的议会联盟于昨天正式开始运作。此间,这位前美女总理的讲话多次被议员的掌声打断。

  议会联盟负责组建政府

  2005年9月8日,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发表声明,宣布解散以季莫申科为总理的乌克兰政府。根据乌克兰新宪法规定,议会联盟将负责组建政府,议会联盟将向乌克兰总统提名总理候选人,在总统提名情况下由乌克兰议会任命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其他政府内阁成员由总理提名。

  乌克兰政府共有24个内阁职位:总理、第一副总理、两名副总理、19名部长以及内阁部长。目前新的议会联盟三派已就内阁名单和职位划分问题达成协议。根据乌克兰宪法规定,议会联盟将在一个月内组建政府,一旦无法组建政府,乌克兰总统有权解散议会重新进行选举。

  相关反应

  俄国家杜马副主席声称“支持乌克兰分裂”

  对于乌克兰政坛的变化,俄罗斯国家杜马认为,亲西方政党在邻国乌克兰再次执政不会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斯里斯卡说,“橙色革命”联盟在乌克兰重新上台,只能加速乌克兰加入北约,不会改善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的关系。

  他说,乌克兰领导人犯的错误越多,乌克兰就越早崩溃。他无所顾忌地放言:“乌克兰西南部将重新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乌克兰西部则成为一个小国家,就像波兰。”他表示:“我支持(乌克兰)分裂,那样(乌克兰)俄罗斯人就能生活在俄罗斯,乌克兰人生活在基辅等地。”

  以“大嘴”闻名于俄罗斯政坛的日里诺夫斯基曾经呼吁要在印度洋“洗刷俄罗斯士兵的战靴”,威胁要从美国手中夺取阿拉斯加。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