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防長稱應先行摧毀朝鮮導彈

作者:莊北寧 發表:2006-06-24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可能試射遠程導彈的消息傳出後,引起各方關注。美國前國防部長威廉.詹姆斯.佩裡等人甚至提出,美國應先行摧毀朝鮮導彈。

  不過,針對佩裡等人的論調,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斯蒂芬.哈德利22日表示,美國政府堅持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最近的試射導彈問題。國防部助理部長彼得.羅德曼則說,如果朝鮮試射導彈,美國會讓朝鮮付出代價。

 同日,俄羅斯對試射問題也表示關注,俄外交部並為此召見朝鮮駐俄大使。

  先發制人?

  美國情報機構19日說,朝鮮正在為「大浦洞」2型洲際導彈注入液體燃料,準備試射。美國官員說,這種導彈據信可以射到美國阿拉斯加,甚至西海岸。

  22日出版的《華盛頓郵報》上刊登了佩裡和前助理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的文章。兩人在文章中寫道:「如果朝鮮拒絕抽出燃料並將其放回倉庫,我們不能隱瞞打擊『大浦洞』的決心。」

  這兩位克林頓政府時期的國防部高官說:「打擊可以完成。比如,從一艘潛艇上發生一枚攜帶高爆炸藥彈頭的巡航導彈。」

  他們說,韓國可能反對這麼做,但「韓國人應該理解,美國的領土目前正受到威脅,我們必須作出回應」。

  他們說,打擊行動「毫無疑問會帶來風險」,但「繼續無動於衷的風險更大」。

  會有代價

  作為對佩裡文章的回應,斯蒂芬.哈德利22日說:「我們認為,外交途徑是正確方法,我們也在這麼做。」

  美國助理國防部長彼得.羅德曼告訴國會眾議院的一個軍事委員會,他不知道朝鮮是否會試射導彈。但他說:「如果試射發生,我們會讓朝鮮付出一些代價。這是你可預料的最小程度的回應。」

  羅德曼說:「試射導彈是一種挑釁和危險的行動,會導致一些後果。」

  回答關於先行打擊的問題時,羅德曼說:「對我來說,最安全的事情是,我們準備用不太激烈的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情報官員羅伯特.卡爾說,朝鮮正「繼續準備」試射。他拒絕進一步公開談論此事,而是準備在閉門會議中向議員通報。

  召見大使

  俄羅斯外交部22日召見朝鮮駐俄大使樸義春,表達俄對有關朝鮮可能試射遠程導彈報導的關注。俄羅斯外交部說,俄已經向樸義春表明,俄羅斯反對任何可能影響地區穩定的行動。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伊萬諾夫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說:「一些國家已經表達對朝鮮可能試射導彈的關注。我理解它們的關注。」

  但伊萬諾夫說,朝鮮不受任何國際控制導彈技術的協議約束,而且朝鮮試射的確切意圖不明。

  他說:「如果我們假設朝鮮已經準備試射,我們依然不知道朝鮮是準備向太空運送物資還是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1998年8月,朝鮮宣布發射一顆人造衛星。而西方國家認為,朝鮮發射的不是衛星,而是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

  試射疑問

  對於朝鮮可能試射導彈的消息,美國和日本反應強烈,還派遣偵察機、軍艦試圖監控朝鮮舉動。

  朝鮮對美國的偵察行動,也發出警告,稱如果美國繼續實施「間諜偵察」行動,美軍偵察機可能面臨「墜毀」。

  朝鮮中央通訊社22日報導說,美國偵察機近日多次「非法侵入朝鮮經濟水域上空」,對朝鮮戰略目標實施「間諜活動」,這種「非法入侵」增加「爆發軍事衝突的危險」。這一舉動清楚地證明,美國才是阻礙地區和平、促使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國家。

  韓國國防部長官尹光雄22日否認朝鮮將很快試射導彈的報導。他說:「發射這種導彈,先要經過很多步驟,所以不會很快發射。」

  對於朝鮮可能試射導彈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2日說:「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也注意到了各方立場。我們對目前的事態十分關注。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本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是中國政府的一貫立場,中方將繼續為此做出建設性努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