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防长称应先行摧毁朝鲜导弹

作者:庄北宁 发表:2006-06-24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各方关注。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詹姆斯·佩里等人甚至提出,美国应先行摧毁朝鲜导弹。

  不过,针对佩里等人的论调,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22日表示,美国政府坚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最近的试射导弹问题。国防部助理部长彼得·罗德曼则说,如果朝鲜试射导弹,美国会让朝鲜付出代价。

 同日,俄罗斯对试射问题也表示关注,俄外交部并为此召见朝鲜驻俄大使。

  先发制人?

  美国情报机构19日说,朝鲜正在为“大浦洞”2型洲际导弹注入液体燃料,准备试射。美国官员说,这种导弹据信可以射到美国阿拉斯加,甚至西海岸。

  22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上刊登了佩里和前助理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的文章。两人在文章中写道:“如果朝鲜拒绝抽出燃料并将其放回仓库,我们不能隐瞒打击‘大浦洞’的决心。”

  这两位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防部高官说:“打击可以完成。比如,从一艘潜艇上发生一枚携带高爆炸药弹头的巡航导弹。”

  他们说,韩国可能反对这么做,但“韩国人应该理解,美国的领土目前正受到威胁,我们必须作出回应”。

  他们说,打击行动“毫无疑问会带来风险”,但“继续无动于衷的风险更大”。

  会有代价

  作为对佩里文章的回应,斯蒂芬·哈德利22日说:“我们认为,外交途径是正确方法,我们也在这么做。”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彼得·罗德曼告诉国会众议院的一个军事委员会,他不知道朝鲜是否会试射导弹。但他说:“如果试射发生,我们会让朝鲜付出一些代价。这是你可预料的最小程度的回应。”

  罗德曼说:“试射导弹是一种挑衅和危险的行动,会导致一些后果。”

  回答关于先行打击的问题时,罗德曼说:“对我来说,最安全的事情是,我们准备用不太激烈的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情报官员罗伯特·卡尔说,朝鲜正“继续准备”试射。他拒绝进一步公开谈论此事,而是准备在闭门会议中向议员通报。

  召见大使

  俄罗斯外交部22日召见朝鲜驻俄大使朴义春,表达俄对有关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报道的关注。俄罗斯外交部说,俄已经向朴义春表明,俄罗斯反对任何可能影响地区稳定的行动。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说:“一些国家已经表达对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关注。我理解它们的关注。”

  但伊万诺夫说,朝鲜不受任何国际控制导弹技术的协议约束,而且朝鲜试射的确切意图不明。

  他说:“如果我们假设朝鲜已经准备试射,我们依然不知道朝鲜是准备向太空运送物资还是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1998年8月,朝鲜宣布发射一颗人造卫星。而西方国家认为,朝鲜发射的不是卫星,而是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

  试射疑问

  对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消息,美国和日本反应强烈,还派遣侦察机、军舰试图监控朝鲜举动。

  朝鲜对美国的侦察行动,也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实施“间谍侦察”行动,美军侦察机可能面临“坠毁”。

  朝鲜中央通讯社22日报道说,美国侦察机近日多次“非法侵入朝鲜经济水域上空”,对朝鲜战略目标实施“间谍活动”,这种“非法入侵”增加“爆发军事冲突的危险”。这一举动清楚地证明,美国才是阻碍地区和平、促使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国家。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22日否认朝鲜将很快试射导弹的报道。他说:“发射这种导弹,先要经过很多步骤,所以不会很快发射。”

  对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也注意到了各方立场。我们对目前的事态十分关注。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中方将继续为此做出建设性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