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十五個心結

發表:2006-06-25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近日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承認社會存在諸多危機,強調十七大前必須化解。

據動向雜誌報導,胡錦濤在「 五一」黃金週假期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講:全黨、全國正處於希望和危機、光明和黑暗的極其關鍵的時刻,我們要去掉幻想,正視面對著問題、矛盾、隱患、危機,積極、主動、不失時機地解決問題,化解矛盾,消除隱患,戰勝危機,才是唯一的抉擇。

胡錦濤就中辦、國辦和中紀委、中央研究室所收集到的二百七十多個問題,整理後歸納為十五個方面,列舉如下。

政治上的隱患和危機
政治方面,都是些老問題,表現在下列三個方面:

一、黨和政府在各界中的形象,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措施,在社會上支持程度日益下降。

二、黨的幹部隊伍政治思想素質低下,理念喪失。

三、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以民為本、以法治國都難以貫徹。

經濟隱患
一、中央經濟宏觀調控政策未能落實。

二、金融系統、證券市場問題很多,管理混亂。
(不久前,吳儀在上海出席銀監委、證監委高層會議上,曾發出警告:金融系統、證券市場危機一旦爆炸,那就不是什麼數以百萬計的人湧向銀行擠提、在證券市場拋空的混亂,而是社會大動亂、大暴亂。百姓手中有八成的錢是投放在金融、證券上的。金融系統混亂局面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文教衛生方面的問題
一、新聞、文化、出版領域惰況混亂。
(中宣部長劉雲山近日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承認:新聞、出版界已形成四大劣習:抄襲、虛構、有價新聞、侵犯知識產權。外國翻譯圖書有百分之七十五是盜版。有關抄襲、虛構新聞所引發的訴訟,去年達二萬三千三百多件。)

二、由於教育方針、政策的偏差,導致九年義務教育失敗,城市教育走向產業化。

三、有關醫療衛生的方向、政策,有違國情和社會主義制度。
(近日,溫家寶在國務會議上承認:社會主義社會制度的優越性,最基本的應當體現在教育、醫療衛主、就業和住房上的權利是平等、公正的。但是,今天這些方面已成為焦點、突出矛盾。)

貧富兩極分化 社會矛盾尖銳
一、社會貧富二極分化,已經造成社會各階層問的對立而播下危機。
(胡錦濤在另一次講話中承認:貧富二極分化問題,八十年代後期已經出現,到了九十年代中期已經超越了警戒線。)

二、社會秩序和治安狀況惡劣。

三、社會風氣、道德敗壞造成惡果。

四、自然環境受到破壞。

五、交通秩序混亂。
(四月初,公安部、交通部在一份給國務院的報告中承認中國陸路機動車輛交通事故,佔世界陸路機動車輛交通事故的百分之十七,傷亡佔百分之二十二,年均直接經濟損失一 六五O億元。)

此外還有宣傳、組織工作薄弱和偽、冒、劣產品充斥市場。
(據公安部、衛生部一份報告披露:因食用、使用假冒、偽劣產品造成傷亡事件,年達三百七十多萬人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