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夫婦刑場相擁而泣(圖)

作者:老豬 發表:2006-06-2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海口市販賣、運輸毒品的罪犯陳志勇等6人被判處死刑並押赴刑場,執行槍決。因與他人共同販賣毒品海洛因2990克被判處死刑的陳志勇臨死前最大的願望是能見一下同樣因為販毒被判無期徒刑的妻子。當工作人員將陳志勇的妻子從第二看守所帶過來時,妻子靠在陳志勇肩上哭了起來。

我們不知道這時候的陳志勇夫婦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想必是後悔莫及的。陳志勇夫婦販毒前在海口博愛商場做服裝生意,一年能賺10多萬元。家裡可謂上有老下有小,有兩個男孩、1個女孩,還有年邁的父母,一家人過著很不錯的生活。而陳志勇夫婦販毒的原因竟然是「不懂法律」!他們甚至不知道販毒是要被判處死刑的。

在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看著這張夫婦刑場上相擁而泣的告別照片,心裏很不是滋味。是的,他們是人人恨之入骨的毒害社會的毒品販子,他們曾經給社會和自己的親人帶來巨大的傷害,按理說他們是罪有應得,我們應該恨他們,唾棄他們。但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已經沒有了恨,卻被他們的刑場上的哭泣感動。我知道我是被親情所感動!或許這種感動是矯情的,但感動確實是事實。

陳志勇夫婦因為不懂法律而販賣毒品的說法或許只是一種託詞,但這種託詞又不可能減輕他們的刑罰,就讓我們相信一次他們的託詞吧。對於毒品犯罪我們在教育上已經很落後了,我們的學校和家長總是善良地以為毒品離自己孩子很遙遠。總是等到發現毒魔已經侵蝕孩子的身體和心靈的時候再來後悔。縱有再嚴的法律,已是不能挽救垂死之人。毒品的氾濫已經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我在想我們的社會在預防上是否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我們的小學、中學、大學,我們的社區、單位是不是可以多花點時間去教育孩子們認識毒品、遠離毒品?讓我們看到一個沒有毒品的社會,我們不想總是看到每個國際禁毒日來臨的時候,就槍斃一批毒販。這根本就不能解決毒品氾濫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