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夫妇刑场相拥而泣(图)

作者:老猪 发表:2006-06-26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海口市贩卖、运输毒品的罪犯陈志勇等6人被判处死刑并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因与他人共同贩卖毒品海洛因2990克被判处死刑的陈志勇临死前最大的愿望是能见一下同样因为贩毒被判无期徒刑的妻子。当工作人员将陈志勇的妻子从第二看守所带过来时,妻子靠在陈志勇肩上哭了起来。

我们不知道这时候的陈志勇夫妇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想必是后悔莫及的。陈志勇夫妇贩毒前在海口博爱商场做服装生意,一年能赚10多万元。家里可谓上有老下有小,有两个男孩、1个女孩,还有年迈的父母,一家人过着很不错的生活。而陈志勇夫妇贩毒的原因竟然是“不懂法律”!他们甚至不知道贩毒是要被判处死刑的。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看着这张夫妇刑场上相拥而泣的告别照片,心里很不是滋味。是的,他们是人人恨之入骨的毒害社会的毒品贩子,他们曾经给社会和自己的亲人带来巨大的伤害,按理说他们是罪有应得,我们应该恨他们,唾弃他们。但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已经没有了恨,却被他们的刑场上的哭泣感动。我知道我是被亲情所感动!或许这种感动是矫情的,但感动确实是事实。

陈志勇夫妇因为不懂法律而贩卖毒品的说法或许只是一种托词,但这种托词又不可能减轻他们的刑罚,就让我们相信一次他们的托词吧。对于毒品犯罪我们在教育上已经很落后了,我们的学校和家长总是善良地以为毒品离自己孩子很遥远。总是等到发现毒魔已经侵蚀孩子的身体和心灵的时候再来后悔。纵有再严的法律,已是不能挽救垂死之人。毒品的泛滥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在想我们的社会在预防上是否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我们的小学、中学、大学,我们的社区、单位是不是可以多花点时间去教育孩子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让我们看到一个没有毒品的社会,我们不想总是看到每个国际禁毒日来临的时候,就枪毙一批毒贩。这根本就不能解决毒品泛滥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