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愧難當!一些中國記者竟然在世界盃倒賣媒體票

發表:2006-06-27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記者在世界盃被大批拒絕,據非官方的消息,FIFA部分解釋是,有一些中國記者倒賣媒體票,爬看封閉訓練,用舊票矇混過關。

世界盃與中國人到底有沒有關係?當然有,沒看見各大城市今夏各式的彩電正在熱賣嗎,沒看見中國眾多球迷整個六月過得昏天暗地嗎?沒看見從報紙電視到電臺網路都在熱火朝天的參與報導嗎……但世界盃真與中國人有關係嗎?問問德國人吧,比如問問世界盃組委會的那些德國官員,或者,問問戰鬥在德國前線的中國記者們。

剛剛從斯圖加特回來,這是第四次趕赴斯圖加特了,但卻是最為不爽的一次,這也是筆者寫下第一段話的原因,話還要從世界盃的媒體票說起。本次世界盃的採訪是通過網上申請進行的,比如提前申請英格蘭對厄瓜多的比賽,那麼遞交網上申請後,很快的會有個狀態反饋,分別是:Approved(確認)、Wait List(替補)、Declined(拒絕)。

本次媒體票的發放原則:優先考慮參賽雙方所屬國的記者,其次是統一小組的,再次是世界盃參賽國的,最後才輪到諸如像中國這樣非世界盃球隊所屬國。而儘管如此,在小組賽階段,幾乎所有人申請的除了被確認通過外,其他幾乎是作為當場的替補,因為本場報導的記者較多。而偶爾也會有像荷阿大戰這樣的小組賽,出現拒絕的情況,原因只有一個:人是相當的多。

但儘管如此,筆者還是拿到了這場比賽的媒體票,我想最直接的可以說明所謂的媒體票並不存在嚴重不足的情況,事實上荷阿大戰媒體看臺仍有空座的情況。但是,從進入淘汰賽後,所有的中國媒體幾乎無一例外出現了被拒的情況。首先,我承認比賽變少,單位場次的記者增多,但是絕對沒有誇張到這個地步,實際上英厄之戰,媒體看臺仍然有空座。

小組賽雖然有三場比賽,但是同樣的參賽隊來的記者隊伍也龐大,雖然進入16強每天兩場比賽,但是算上跟隨被打道回府的球隊一起回去的記者,實際上記者隊伍縮編了不少,在比賽場次只減少一場的情況下,絕對不該出現大範圍的中國記者被拒的情況。那麼為什麼會出現今天下午大批中國記者只能看著20多個小日本心滿意足的拿走剩下來的媒體票呢?

儘管厄瓜多實力一般,但是英格蘭的招牌讓這場比賽還是變得非常火爆,筆者申請後很快便被告知這場比賽被拒。沒辦法,只有提前4小時抵達新聞中心進行筆頭登記。但在實際拿票時,再次發現所謂的登記則是FIFA的緩兵之計。於是這個下午,20多名中國記者只能看著20多個日本記者開心拿到媒體票。而當日本人走後,幾乎所有的中國記者才發現剩下來的也差不多全是中國人了。

此前便聽說了關於中國記者被大批拒絕的原因,非官方的消息是,FIFA部分解釋是,有一些中國記者倒賣媒體票,爬看封閉訓練,用舊票矇混過關,這才有了大批被拒的情況。所以當這個下午,當排了一個小時沒有任何說法的時候,除了不滿FIFA外,我倒想想問問:某些記者們,你們這些傻瓜究竟賣了多少錢,你們丟掉了多少中國人的人格!!!

你們丟掉了一個國家的品格,因為在外你們代表的是中國人的形象,你們這種行為在玷污所有的中國人。也不由得想起此前歐洲對華的穿戴假冒名牌入境的處罰規則,由此可見,至少在很大一部分歐洲人心中,中國人是一個什麼樣的形象。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形,不要忘了與此同時歐洲大部分所謂的阿迪服裝卻是MADE IN CHINA!是的,中國還不富余,不是所有的人都穿的起阿迪。

不富裕不要緊,穿戴假的只因虛榮。沒錯,歐洲一些人容忍不了這些,但據悉不少歐洲人卻在中國大勢買假品牌。話扯得有些遠,涉及這個話題也稍微有些大了。但總而言之,別的話不說,至少在歐洲人看來,為數不少的中國人素質低,上述情形出現後或許更甚,否則不會在檢查證件時,老毛子的輕鬆pass,我的及其他中國同行的,還要被端詳半天。

回過頭來再說下FIFA的媒體票申請原則,確認可以拿到票的場次在比賽開賽前一個半小時前領票,而一般在wait list上的名單會在開賽前一個小時進行發放,原則見上。而偶爾也有確認被拒絕的,也可以到新聞中心登記。筆者參加過幾次替補票的申請,但結果是不管你是否在wait list或登記的多早,拿票的原則仍舊像上述所說按照參賽國來,那麼在wait list和手頭登記還有必要嗎?

但按照FIFA的原則,在wait list上的和登記的才有資格優先享有首先領票權,即便是參賽國來遲也是枉然,但現在FIFA不是這麼干的,誰在說中國人不守規矩的時候,自己又在踐踏所謂的規則?!這又是不是典型的雙重的標準,嚴以待人,寬以對己,大體就是這個意思吧,有誰反對嗎。實際上,FIFA也是不止一次這麼做了,尤其在一小撮記者的做出了上述的齷齪行徑後。

別的不說,我便經歷過一次,在韓法大戰中,眾多韓法記者幾乎瓜分了混採區的票,帶有場次數字標號的。有一位同行企圖用兩個不同場次的拼湊進去的,按照一些人的標準是為了生存可以不擇手段。但是不要忘了,這個行為是CHEAT行為。如此低劣的首發自然矇騙不了新聞官,此君隨後便不屑:中國人做出這種行為是因為受教育程度低,筆者除了憤怒更是羞愧難當!

總而言之,固然因為國腳大爺們連亞洲八強賽都打不進,讓世界盃與中國無關外,更多的還是有著整體的歐洲對華的基本態度問題,尤其在一小撮的敗類做出上述行徑之後。而在憤怒之外,我們也要冷靜反思下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局面!歸根結底,還是回到中國貧窮、落後這一點上來,是的,落後就注定要被人瞧不起的,尤其是還未能忍住貪慾之後。

世界盃也將結束,上述一些話也可以不說,或許很多事情在一些國人看來是見仁見智的事。但是對於我而言,由此事展開的,就是希望目前在歐洲的同行潔身自好,讓我們帶著自尊自強,挺著胸脯幹完後面的活!而更迫切希望的,還是希望我們的國家能更加強盛,我們的人民能生活得更好,我們的社會能更加進步,我們的科技能更加發達,我們的思想能更開放,殺千刀的貪官污吏能更少!

再次想到電影《霍元甲》裡面的那個經典場面,眾人神情激憤扼腕高呼:自強不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