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看一位中國官員上任後是如何擺譜的

發表:2006-06-28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某縣一名副縣長調到市裡任政府直屬部門的「一把手」,比原來的官職提升了半個格。這位「新主任」為了炫耀自己曾經當過「縣太爺」的輝煌,更重要的是「宣傳」自己榮升的「政治信息」,便無所顧及地導演了如下充滿腐敗色彩的醜劇:

一是辦公室必須是「兩間一暗」。就是說,他要求的辦公室必須是「兩大通間」外加一個「休息臥室」。而且有話在先:辦公室準備不好,暫時不報到。可是,新單位辦公用房非常緊張,愁得辦公室主任轉磨磨。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只好把機關會議室「騰」了出來,並請來建築師傅,精心設計一番,總算達到了「新主任」的要求。

二是重新購置「新傢俱」。「新主任」的理由是:別人用過的辦公傢俱我一律不用;別人使用過的單人床鋪我不用(示意買雙人床);別人用過的「坐機電腦」我不用;前任領導用過的「筆記本電腦」我不用,最好買一部「時髦」的新型產品。因為點著名提出的這「四不用」,辦公室只好動用機關經費3.8萬元,全部「落實到位」。

三是車輛配備要「高檔次」。其實,一聽說「新主任」要報到,辦公室按以往的「服務慣例」,不僅提前預備了一輛豪華型桑塔納轎車,而且也挑選了一個政治和技術素質比較過硬的年輕司機。想不到,「新主任」報到的第一天就對辦公室主任嚴肅地說:「我暫時先用縣裡給我配備的『本田』吧。從他的眼神裡看得出,要求機關趕緊給他準備別次於原來的「本田」新車。辦公室只好在本系統內四處「籌款」,花了將近30萬元買了一部新「本田」。這樣,「新主任」才把原來乘坐的「本田」車退回了縣裡。

四是把請客作為「首要工作」。據辦公室記載,「新主任」上任幾乎天天「設宴」,邀請他原來的部下,部下也三打兩頭到市裡來「拜訪」他,而且有的還主動「請」他,他卻不顧機關的「清貧」,總是耍「大派」地說:「本人怎麼也是市政府主要部門的『一把』,你們來了喝幾頓酒那是『小菜一碟』,以後來了少提『請』我,如果那樣是你們對我的『小視』!」就這樣,他上午主要是「聯絡人馬」,中午酒足飯飽以後,下午關上辦公室的門睡大覺。因為晚上還要「連續作戰」。「新主任」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花去公款招待費1.8萬元,為了接待他的各路「客人」,機關隨時購買的高檔香菸和水果之類的招待用品化掉的小碼開銷還不在其內。

五是誰不絕對服從就「辦」誰。在機關首次見面大會上,他不顧市裡組織部門同志的「作陪」,在講話中公然說,我是咱們委的「一把手」,名副其實的「法人代表」,我要對全委負責,我的工作思路和用人辦法就有一條:要服從領導,適應領導,否則「不換思想就換人」!當時的會場格外「肅靜」,簡直充滿了「霸氣」的陰雲。儘管他暫時沒有採取「組織措施」,但他的一席「施政演說」,已經讓機關同志們感覺到了這位「縣太爺」出身的主任大人,手裡是提著的「手榴彈」來的,而且隨時都有「爆炸傷人」的危險。

關於新官上任「燒」幾把火的故事屢見不鮮。但這位「新主任」上任後擺得「譜」,在當今具有「典型性」,只不過表現程度不同而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