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看一位中国官员上任后是如何摆谱的

发表:2006-06-28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某县一名副县长调到市里任政府直属部门的“一把手”,比原来的官职提升了半个格。这位“新主任”为了炫耀自己曾经当过“县太爷”的辉煌,更重要的是“宣传”自己荣升的“政治信息”,便无所顾及地导演了如下充满腐败色彩的丑剧:

一是办公室必须是“两间一暗”。就是说,他要求的办公室必须是“两大通间”外加一个“休息卧室”。而且有话在先:办公室准备不好,暂时不报到。可是,新单位办公用房非常紧张,愁得办公室主任转磨磨。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好把机关会议室“腾”了出来,并请来建筑师傅,精心设计一番,总算达到了“新主任”的要求。

二是重新购置“新家具”。“新主任”的理由是:别人用过的办公家具我一律不用;别人使用过的单人床铺我不用(示意买双人床);别人用过的“坐机电脑”我不用;前任领导用过的“笔记本电脑”我不用,最好买一部“时髦”的新型产品。因为点著名提出的这“四不用”,办公室只好动用机关经费3.8万元,全部“落实到位”。

三是车辆配备要“高档次”。其实,一听说“新主任”要报到,办公室按以往的“服务惯例”,不仅提前预备了一辆豪华型桑塔纳轿车,而且也挑选了一个政治和技术素质比较过硬的年轻司机。想不到,“新主任”报到的第一天就对办公室主任严肃地说:“我暂时先用县里给我配备的‘本田’吧。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要求机关赶紧给他准备别次于原来的“本田”新车。办公室只好在本系统内四处“筹款”,花了将近30万元买了一部新“本田”。这样,“新主任”才把原来乘坐的“本田”车退回了县里。

四是把请客作为“首要工作”。据办公室记载,“新主任”上任几乎天天“设宴”,邀请他原来的部下,部下也三打两头到市里来“拜访”他,而且有的还主动“请”他,他却不顾机关的“清贫”,总是耍“大派”地说:“本人怎么也是市政府主要部门的‘一把’,你们来了喝几顿酒那是‘小菜一碟’,以后来了少提‘请’我,如果那样是你们对我的‘小视’!”就这样,他上午主要是“联络人马”,中午酒足饭饱以后,下午关上办公室的门睡大觉。因为晚上还要“连续作战”。“新主任”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花去公款招待费1.8万元,为了接待他的各路“客人”,机关随时购买的高档香烟和水果之类的招待用品化掉的小码开销还不在其内。

五是谁不绝对服从就“办”谁。在机关首次见面大会上,他不顾市里组织部门同志的“作陪”,在讲话中公然说,我是咱们委的“一把手”,名副其实的“法人代表”,我要对全委负责,我的工作思路和用人办法就有一条:要服从领导,适应领导,否则“不换思想就换人”!当时的会场格外“肃静”,简直充满了“霸气”的阴云。尽管他暂时没有采取“组织措施”,但他的一席“施政演说”,已经让机关同志们感觉到了这位“县太爷”出身的主任大人,手里是提着的“手榴弹”来的,而且随时都有“爆炸伤人”的危险。

关于新官上任“烧”几把火的故事屡见不鲜。但这位“新主任”上任后摆得“谱”,在当今具有“典型性”,只不过表现程度不同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