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間諜機追蹤拍攝到了中國三艘新購潛艇(組圖)

發表:2006-06-29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印度海軍對中國海軍的現代化保持著高度的警覺。《印度時報》28日報導稱,印度海軍的間諜機日前在地中海海域偵察、追蹤並拍攝到了中國海軍三艘新型潛艇。

  派直升機跟蹤拍攝

  這已是印度海軍今年以來第二次如此遠程距離的海上窺探行動。今年2月,在距離印度領土2300公里以外的葉門的索科特拉島海域,印度海軍的俄制「圖-142M」(Tu-142M)遠程反潛偵察機及「Il-38」海上巡邏機就曾偵察到一艘中國海軍的新型驅逐艦。

  而這一次,印度的四艘軍艦———驅逐艦「麥索爾號」,導彈護衛艦「布拉馬普特拉號」及「貝特瓦號」,加油船「阿迪特亞號」———與中國海軍的三艘新型潛艇「擦肩而過」。當時,即本月初,運送三艘中國新型潛艇的兩艘大型運輸輪船正好路過蘇伊士運河及紅海海域。


中國海軍購自俄羅斯的基洛級常規潛艇


  印度海軍一名高層官員說:「這三艘基洛級潛艇裝備了最新型的『俱樂部』(Klub-S)級巡航導彈,是中國與俄羅斯在2002年達成的20億美元軍購協議的最後一部分內容,雙方共簽訂了8艘潛艇。而另外5艘潛艇已於2005年年底交付。」他還說:「我們軍艦上的直升機抓拍到了相當清晰的照片。」

   警惕中國海軍實力

  《印度時報》28日還報導稱,在三艘被印度海軍偵察到的中國新型潛艇中,一艘由俄羅斯聖彼得堡造船廠製造,另外兩艘則由俄羅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製造。巧合的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正好也是印度從俄羅斯購買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空母艦(44,570噸級)接受升級的地點。

  《印度時報》還稱,毫無疑問,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海軍強於印度海軍。它擁有65艘潛艇,其中包括22艘核潛艇(新浪軍事註:原文如此),而印度海軍艦隊僅有16艘常規潛艇。而且,中國海軍還是亞洲唯一一支擁有潛艇彈道導彈發射能力的海軍。即使是美國,現在也對中國海軍保持了高度的警覺。

  事實上,在美國太平洋艦隊總司令魯格海德海軍上將日前訪問印度時,美國和印度已就中國海軍實力的增強交換了情報。


印度海軍列裝的俄製圖-142M遠程海上偵察機


經過現代化改裝的印度海軍伊爾-38海上巡邏機


中國購買的基洛級潛艇運送回國


印度稱中國海軍擁有65艘潛艇。圖中為中國自製宋級常規潛艇


印度海軍德裡級導彈驅逐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