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八強分析球評:各隊都有擅長激戰難免

發表:2006-06-30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足球賽八強球隊全數出爐,將於北京時間六月三十日晚間十一時由地主德國和阿根廷點燃戰火;年代球評、中華足協新聞組長李弘斌說,八強賽各隊都有擅長,除了葡萄牙和烏克蘭沒有冠軍經驗外,其餘六隊都是技術、經驗兼具,比賽勢必精彩。

首先登場的德國和阿根廷之戰,李弘斌表示,這一組是最難預測的對戰組合,德國是各隊打法最硬朗的球風,加上地主優勢,一路殺進八強;至於阿根廷則是以技術層面著稱。

這兩隊真正來說,都還沒有遇到實力接近的對手,尤其德國都是遇到硬朗型的球風,對戰上反而是德國會佔到優勢,八強賽也是德國第一次對上以技術層面為主的球隊,尤其預賽第一戰德國暴露出中後衛防守速度不夠快,這一點對上阿根廷更加危險。

阿根廷一路也是用技術面過關斬將,但是同樣沒有遇過高壯的球隊,尤其阿根廷後衛身材不夠高,面對德國高大的前鋒群,將會吃上苦頭;不過小組短傳如果能發揮,加上體力充沛的話,阿根廷還是贏面比較大。

至於義大利和烏克蘭之戰,李弘斌說,義大利到目前為止除了預賽自擺烏龍失球外,還沒有被對手進球過,以實力來看,義大利應該可以順利出線。

不過義大利中後衛內斯塔受傷,還來不及歸隊,加上替補上場的馬特拉吉吃紅牌八強戰必須禁賽,目前這個位子有點問題,除此之外,其他位子幾乎都維持原本陣容,也都比烏克蘭還要優秀。

烏克蘭唯一的優勢,就是在防守,不過在進攻上,只能看謝夫成柯;另外,十一號老將雷布羅夫也是烏克蘭進攻另一個樞紐,如果他也可以發揮水準,烏克蘭會打的比較輕鬆。

英格蘭和葡萄牙之戰,李弘斌說,如果光看本屆賽事,葡萄牙可說是略勝一籌;兩年前歐洲國家杯,葡萄牙也是在PK戰後淘汰英格蘭,兩隊新仇舊恨將一起算。

葡萄牙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德科和費雷拉兩人遭到紅牌禁賽,這一攻一守的兩位關鍵人物缺賽,勢必會影響到葡萄牙的攻守流暢度,而老將菲戈也將從邊路拉到中場擔任進攻傳導重點。

另外一個變數,就是新秀前鋒羅納多的傷勢,現在看來,他的傷勢應該不輕,就算上場也會打折扣。

至於巴西和法國之戰,這個組合是一九九八年冠軍戰組合,雖然法國在預賽表現疲軟,但是擊敗西班牙之後氣勢高漲,雖然陣容還是不好,但有機會放手一搏。

巴西卡卡和艾默森目前都有傷在身,可能無法上場,但是巴西板凳深度相當好,會將這兩人的缺戰傷害降到最低。

法國的關鍵還是在前鋒亨利身上,他前一場比賽受到對方越位陷阱的「陷害」,出現不少失誤球,尤其他每到大賽就會腿軟的性格,也招來不少批評,因此,這場比賽亨利勢必要好好證明自己的實力才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