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下週開會 可能升息

作者:王錦時 發表:2006-07-03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師表示,日本銀行訂於7月3日公布的最新短觀調查報告,可望顯示日本大型製造業者的信心小幅改善,這也使市場預期日銀即將結束零利率政策。

分析師指出,日銀的短觀報告也將指出,儘管原物料價格高漲,以及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心可能影響企業的信心,但是企業的投資計畫仍會上修。

許多分析師預期,如果日銀最新的短觀報告表現夠好,日銀將在7月13及14日舉行的決策會議中採取升息行動,結束零利率政策,不過也有一些分析師認為,日銀比較有可能在8月才展開升息行動。

在3月份的短觀報告中,日本大型製造商的信心出現近四季首度下滑,主要是因為企業擔心在原物料成本及工資雙雙上揚的情況下,獲利將遭到衝擊。

根據對十家券商及經濟研究機構的預測調查顯示,這次將公布的6月份短觀報告,日本大型製造商的信心指數將由3月份的20上升至21。

三菱研究所的經濟學家Kazuhiro Ohshima說:「在國內需求及出口、尤其是對美出口穩健擴張的情況下,日本的企業信心可能反彈。」他預測,這次短觀報告的企業信心指數將上升至22。企業信心指數為正數時,代表看好前景的企業家數多於悲觀的家數。

日本大型製造商的信心指數可能溫和改善,不過經濟學家也預期,受到本會計年度接獲訂單增加的激勵,日本企業的資本支出計畫將會大幅上修。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