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女兒拮据流亡生涯曝光

發表:2006-07-04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rg據約旦《每日新聞報》報導,伊拉克政府2日簽發了一份41人的通緝名單,其中包括薩達姆的首任妻子薩吉達以及長女拉加德。拉加德一家目前一直定居在約旦首都安曼,與其他逃亡者一樣,過著非常拮据的普通平民生活。

拉加德·海珊是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的長女,她的脾氣性格與父親薩達姆極為相似,所以經常被人稱為「小薩達姆」。2003年7月,拉加德的兩位兄弟,烏代與庫賽被美國軍隊擊斃,拉加德與妹妹拉娜一家隨後離開敘利亞並前往約旦尋求政治避難。而她的媽媽薩吉達以及最小的妹妹哈娜則選擇前往卡達。

抵達安曼後,拉加德開始過起了最貧窮的難民生活,她與妹妹拉娜共生育有9個孩子,卻一起擠住在一套只有70平方米的簡陋公寓內。在一名約旦籍伊拉克人的幫助下,拉加德支付兩年的房租,大約8000第納爾,而且還通上了最基本的水電設施。

拉加德一位名叫伊齊釘穆罕默德·哈桑的親戚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我很早以前就已經移居到了約旦,並在這裡經營著一家小商店。拉加德一家流亡至安曼後,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她家,並送去各種所需的物品,包括麵粉等。拉加德一家11口人擠住3個小房間裡,自己動手洗衣服,自已做飯,自已打掃房間,與其他流亡難民沒有任何區別。直到目前為止,拉加德與拉娜的精神狀態仍然處在一種嚴重紊亂的狀況,她們對薩達姆目前在伊拉克遭遇感到非常憤怒,認為美軍與伊拉克國內的叛徒們目前正在羞辱她的父親。談到她們的父親時,拉加德與拉娜總是會流淚,每當伊拉克特別法庭開庭審判薩達姆時,他們都會帶著孩子通過電視直播觀看」。

伊齊釘穆罕默德·哈桑對記者說,薩達姆在伊拉克執政時,拉加德和拉娜以及她們的9個孩子一直生活在安瓦賈總統府裡,這裡共擁有數十間寬敞的房間。她們有專車和專門定制的衣服,還有無數的奴僕,什麼事都不用自己動手。在那個時候,拉加德和拉娜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和朋友們開著奔馳車在街上飛馳。從2003年開始,她們就被趕出了總統官郟拉加德與拉娜仍然十分忠實於自己的父親薩達姆,拉加德此前一直是薩達姆最喜歡的一個女兒。

薩達姆執政時期,曾經將拉加德與拉娜兩姐妹嫁給了海珊·卡邁勒和薩達姆·卡邁勒兩兄弟。卡邁勒兄弟作為薩達姆的女婿,原來在伊拉克軍隊中擔任要職,海珊·卡邁勒年輕時就被薩達姆提升為中將。1995年,卡邁勒兄弟背叛薩達姆逃到了約旦,1996年2月被引渡回伊拉克,很快就被薩達姆下令處死。

伊拉克政府2日向約旦外交部提出引渡拉加德回國受審,稱薩達姆政權倒臺後,拉加德一直利用薩達姆隱藏在海外的資金為恐怖活動提供經費,並向恐怖份子提供建議和指示。但到目前為止,約旦政府已經拒絕了伊拉克提出的引渡請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