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女儿拮据流亡生涯曝光

发表:2006-07-0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rg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伊拉克政府2日签发了一份41人的通缉名单,其中包括萨达姆的首任妻子萨吉达以及长女拉加德。拉加德一家目前一直定居在约旦首都安曼,与其他逃亡者一样,过着非常拮据的普通平民生活。

拉加德·侯赛因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女,她的脾气性格与父亲萨达姆极为相似,所以经常被人称为“小萨达姆”。2003年7月,拉加德的两位兄弟,乌代与库赛被美国军队击毙,拉加德与妹妹拉娜一家随后离开叙利亚并前往约旦寻求政治避难。而她的妈妈萨吉达以及最小的妹妹哈娜则选择前往卡塔尔。

抵达安曼后,拉加德开始过起了最贫穷的难民生活,她与妹妹拉娜共生育有9个孩子,却一起挤住在一套只有70平方米的简陋公寓内。在一名约旦籍伊拉克人的帮助下,拉加德支付两年的房租,大约8000第纳尔,而且还通上了最基本的水电设施。

拉加德一位名叫伊齐钉穆罕默德·哈桑的亲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很早以前就已经移居到了约旦,并在这里经营着一家小商店。拉加德一家流亡至安曼后,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她家,并送去各种所需的物品,包括面粉等。拉加德一家11口人挤住3个小房间里,自己动手洗衣服,自已做饭,自已打扫房间,与其他流亡难民没有任何区别。直到目前为止,拉加德与拉娜的精神状态仍然处在一种严重紊乱的状况,她们对萨达姆目前在伊拉克遭遇感到非常愤怒,认为美军与伊拉克国内的叛徒们目前正在羞辱她的父亲。谈到她们的父亲时,拉加德与拉娜总是会流泪,每当伊拉克特别法庭开庭审判萨达姆时,他们都会带着孩子通过电视直播观看”。

伊齐钉穆罕默德·哈桑对记者说,萨达姆在伊拉克执政时,拉加德和拉娜以及她们的9个孩子一直生活在安瓦贾总统府里,这里共拥有数十间宽敞的房间。她们有专车和专门定制的衣服,还有无数的奴仆,什么事都不用自己动手。在那个时候,拉加德和拉娜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朋友们开着奔驰车在街上飞驰。从2003年开始,她们就被赶出了总统官郏拉加德与拉娜仍然十分忠实于自己的父亲萨达姆,拉加德此前一直是萨达姆最喜欢的一个女儿。

萨达姆执政时期,曾经将拉加德与拉娜两姐妹嫁给了侯赛因·卡迈勒和萨达姆·卡迈勒两兄弟。卡迈勒兄弟作为萨达姆的女婿,原来在伊拉克军队中担任要职,侯赛因·卡迈勒年轻时就被萨达姆提升为中将。1995年,卡迈勒兄弟背叛萨达姆逃到了约旦,1996年2月被引渡回伊拉克,很快就被萨达姆下令处死。

伊拉克政府2日向约旦外交部提出引渡拉加德回国受审,称萨达姆政权倒台后,拉加德一直利用萨达姆隐藏在海外的资金为恐怖活动提供经费,并向恐怖分子提供建议和指示。但到目前为止,约旦政府已经拒绝了伊拉克提出的引渡请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