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某些公務員一天的安排

發表:2006-07-05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機關,有些公務員儘管無所事事,但一天的安排也算十分緊湊,不信你看。

早晨九點上班,八點四十起床,匆匆刷完牙、洗完臉,巧巧地趕到辦公室,露個臉,告知同事,他已經來了,然後就匆匆地去「享受」早餐美味了。

對 了,計畫性強的,則會在去吃早餐前,先把辦公室的茶給泡好,等到吃完早餐回來,再悠然自得地開始品茶。一邊端著杯子,一邊品茶,一邊尋找沒有看過的報紙, 反正對他們來說,並不講究報紙的時效性,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說,沒有看過的報紙,都是新報紙。當然,也有一些人,則拿出在地灘上買來的雜誌、報紙有滋有味地 翻看。

早餐吃好了,茶也喝好了,開始打開電腦,匆匆地瀏覽一下新聞,絕大多數是娛樂新聞、體育新聞,便進入網路遊戲的天空之中,開始他們的網路大戰,喜歡抽煙的,還一邊叼著價格不菲的香菸,一邊進行著緊張的網路遊戲。

在 緊張的網路遊戲大戰中,不知不覺地就到了午飯時間,便立即飛也似的向機關食堂跑去,匆匆吃完,回到辦公室,幾個人一約,開始了撲克牌戰鬥,或八十分,或炒 地皮,或鬥地主,反正看都是與誰在一起玩。有的則在剛剛上班時,就通過電話把午飯約好了,或三五個人,或七八個人,找個飯店,訂個標準,美美地吃上一餐, 爽爽地喝上幾杯。至於禁酒令什麼的,全然不顧。今天你約我,明天我約你,天天有人約,天天有人組織。有些則在酒足飯飽以後,還要找個地方休息、休閑、活動 一翻,或洗澡,或唱歌,可打牌,或其他娛樂活動。下午沒有在外活動的,則回到辦公室,在匆匆把上午收到的報紙粗粗看一遍後,下午繼續網路遊戲大戰。如果遇 到領導佈置什麼任務,也是極不情願地接受下來,草草率率地應付一下。如果遇到基層、企業、群眾來辦事,高興了,停下手中的遊戲,應付一下,不高興了,把來 人狠狠地訓上一通。因為,他們的注意力,還在激戰正泔的遊戲上。

一般情況下,這些人的晚宴是很多的,請人或被請,只要願意,可以天天 泡在飯館裡。因此,下午下班時間一到,他們很快就會投入到「酒戰」之中。如果中午在喝酒上還有些顧慮的話,到了晚上就可以徹底放開了,一個個地經過激烈的 拚殺,醉熏熏地走進卡拉OK廳,走進茶樓,走進高檔休閑中心,或OK,或打算,或打麻將,或洗澡休閑,瀟灑的還要找個小姐陪唱,或要有漂亮女性一起玩樂。

有的玩到十一二點,有的玩到深夜,有的則玩到凌晨,十分疲勞地回到家,往床上一躺,一覺睡到第二天,然而重複昨天的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