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朝鮮發射第七枚導彈

發表:2006-07-05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來源說,朝鮮發射了第7枚導彈。稍早,朝鮮發射了六枚導彈。

共同社報導說,這枚導彈是在當地時間週三晚上17點22分發射的。

幾小時之前,朝鮮發射了6枚導彈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即將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朝鮮局勢最新動態。

這次安理會閉門會議是應日本的要求而召開的。

日本表示,正在與美國等國家協調對於朝鮮導彈試射的反應。

朝鮮試射導彈後,日本和韓國軍方進入戒備狀態,兩國的股市下跌。

據日本媒體報導,朝鮮對國際反應採取對抗的態度。朝鮮外交部官員說,試射導彈是維護國家主權。

記者們說,平壤此舉也許是為了吸引國際的注意力,打破朝核六方會談出現的僵局。

朝鮮試射導彈之際正值美國慶祝獨立日,發射太空梭成功之際。

高度戒備

據美國官員說,朝鮮在日本當地時間週三凌晨3點32分開始,在4個小時之內試射了至少6枚導彈,其中包括大浦洞2型導彈。

官員說,大浦洞2型導彈從理論上講可以打到美國阿拉斯加州,但是這次發射40秒後就失去控制,但是其他幾枚導彈落入了日本海。

美國、韓國和日本最近幾週懷疑朝鮮試射大浦洞2型導彈,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大浦洞2型導彈據信射程為6000公里,美國部分領土在其射程之內。

BBC在首爾的記者斯坎倫說,最近幾個月,美國拒絕在核問題談判上做出任何讓步,朝鮮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和孤立。

北京朝核問題劉方會談陷入僵局,華盛頓和平壤雙方都不願意做出任何讓步。

朝鮮曾在1998年試射大浦洞1型遠程導彈,飛越日本北部上空後落入國際海域。

強烈國際反響

朝鮮導彈發射場

目前,美國和澳大利亞都表示,相信朝鮮會進行更多的導彈試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強烈抗議"朝鮮試射導彈的舉動。

日本說,這次導彈試驗對於日本安全構成威脅。

日本還禁止朝鮮與日本的輪渡服務六個月。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說,日本很可能會對於朝鮮實施經濟制裁。

他說:"這是(威脅)和平與穩定的一個嚴重問題,不但對日本是這樣,對整個國際社會都是這樣。"

在漢城,韓國政府也就此召開了緊急內閣會議。

美國譴責朝鮮這一行動說,朝鮮沒有理睬有關要求克制的呼籲。

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表示,朝鮮發射導彈是一種挑釁行為,是為了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白宮新聞官斯諾說:"朝鮮再次將他們自己孤立起來。"

斯諾說,美國總統布希已經和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國務卿賴斯及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等人討論了這個問題。

據悉,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會飛往亞洲處理此事,而哈德利也在華盛頓與韓國相關官員會晤。

俄羅斯認為朝鮮這次導彈試射是挑釁性的並且使朝鮮核計畫問題更為複雜化。

中國新華社也轉載了外電有關報導,但是沒有進行評論。

"毀滅性打擊"

據說,第一枚導彈在日本當地時間7月5日凌晨3點32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4日18點32分)發射,並落入距離日本大陸600公里的海域。

情報顯示朝鮮準備試射大浦洞2號遠程彈道導彈;這種導彈射程約6000公里,可以打到美國西北部。

朝鮮上次試射導彈是1998年。當時試射的大浦洞一號越過日本,落入太平洋。

平壤週一曾經警告說,如果華盛頓發動戰爭,那麼朝鮮會以核武器給與美國"毀滅性打擊"。

 




   


有關報導
國際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中國沉默
2006年07月05日 |  國際新聞
"朝鮮連續試射三枚導彈"
2006年07月05日 |  國際新聞
朝鮮"試射一枚導彈"
2006年07月04日 |  國際新聞
美朝繼續「口水戰」
2006年07月04日 |  國際新聞
布希晤小泉 警告朝鮮勿試射導彈
2006年06月29日 |  國際新聞
韓國外長訪華 討論朝鮮導彈危機
2006年06月26日 |  國際新聞
朝鮮導彈風波 韓國立場趨於強硬
2006年06月21日 |  國際新聞
伊朗買朝鮮導彈可打到歐洲
2006年04月27日 |  國際新聞


相關網站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 RSS 是什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