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攻克多特蒙德堡壘

作者:自平 發表:2006-07-05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終在加時賽中連進兩球
德國隊從來沒有在多特蒙德輸過球,這一次他們終於輸了,而且輸得無怨無悔;美麗終於與勝負獲得了統一,義大利人終於拯救了足球!

一場經典

加 時賽120分鐘的最後兩分鐘,意大利人連續兩次攻破德國隊大門,沒有在德國人擅長的點球大戰中被淘汰。否則,成則為王敗則寇,人們會很快忘記義大利人在這 場比賽中的精彩表演。這是本屆世界盃目前為止最扣人心弦、最精彩激烈的一場比賽。它將成為一場經典,在未來的很多年內被球迷們津津樂道。

離點球大戰只剩下兩分鐘時,當義大利後衛格羅索左腳射門,皮球隨著一根優美的弧線鑽進德國隊大門遠角。此時,想必全世界所有的中立球迷都會像中國中央電視臺解說員黃健翔那樣衷心喊出:偉大的義大利!義大利萬歲!

沒事,咱這個「義大利」並不指國家,只指義大利足球。這是對性感足球的讚美,對足球最高原則的呼喚。足球的最高目的是給人們帶來歡樂,為國家和民族帶來的榮譽只應該是副產品。連教皇今天都表了態:「義大利與德國,今晚誰打得好就支持誰。希望打得好的球隊贏得這場比賽。」

皮耶羅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0的那一刻,也是主裁吹響終場哨的那一刻。但這一次,與義大利最後一秒點殺澳大利亞的那場球有所不同。皮耶羅的這一腳,只是給「美麗」再加上一個驚嘆號而已。

裡皮的膽略

義大利球員決心在120分鐘內擊敗對手。91分鐘,前鋒吉拉迪諾擊中對方球門立柱;93分鐘,後衛讚布羅塔擊中對方球門橫樑。

意 大利主帥決心避免點球大戰。74分鐘,「銀狐」裡皮以前鋒吉拉迪諾換下前鋒托尼,以保證鋒線的體力充沛;90分鐘,他再以前鋒亞昆塔換下中場卡莫拉內西, 以加強鋒線火力;104分鐘,又一位前鋒皮耶羅換下中場佩羅塔,以圖最後一搏。一場比賽只能換人三次,裡皮就這麼用完了這三次換人限額,其膽略令人敬佩!

功敗垂成,德國主帥難免感到失望

如 果讓我們回頭看看開賽時的4-4-1-1義大利陣容,就會更佩服裡皮的謀略。他沒有如人們預料的那樣讓托尼與吉拉迪諾聯袂鋒線的4-3-1-2陣型,而是 雪藏吉拉迪諾,只讓托尼一人擔當突前的前鋒。乍一看,其意圖似乎是避開東道主連勝後的鋒芒,關鍵時刻施展防守反擊的絕招。

但 開場後義大利人的進攻反而更具威脅。義大利球員的個人技術、局部的戰術配合、球隊的戰略意圖,都在這場比賽中體現了真正的世界一流水準。裡皮證明了只要球 員素質良好,球隊的配置良好,謹慎的陣型能夠發揮出比德國人的4-4-2陣型更強大的攻勢。全場比賽,義大利防線的最大功臣是後衛卡納瓦羅,而德國防線的 最大功臣是門將萊曼。可見義大利人的進攻比德國人更逼近對方大門一層!

雙方的奇兵

賽前,德國主帥克林斯曼曾表示一定擊敗義大利並奪冠。現在看來,克林斯曼一定以為天下英雄無非就是阿根廷、巴西、西班牙、英格蘭之類,忘記了世上還有義大利了。更重要的是,他忘記了還有比他更高明的教練裡皮了。

雙 方在排陣上都留了一手。克林斯曼出人意料地雪藏「小豬」施魏因斯泰格,在72分鐘再讓他上場。孰料兩分鐘後,裡皮也讓雪藏的吉拉蒂諾出場。另外,德國方面 的三次換人,都是中場換中場或前鋒換前鋒,而義大利方面的後兩次換人全部是前鋒換中場,裡皮的氣勢明顯壓過了克林斯曼。

話說回來,德國人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也是很優秀的。波多爾斯基的抽射迫使布馮單手把球托出橫樑;弗裡德裡希在禁區內的補射遺憾地打飛,氣得克林斯曼把水瓶砸在地上,水花四濺!

德國人今晚本來志在必得,場上作風也遠比對手粗野。比如64分鐘,前鋒克勞斯用膝蓋撞擊對方後衛格羅索;比如102分鐘,隊長巴拉克肘擊對方中場佩羅塔,還自己假裝受傷。這兩次惡意犯規都很隱蔽,不回放慢鏡頭還看不出來。

實話說,德國隊如果沒有遇上義大利隊,憑他們今晚的表現,本來已完全有理由進入決賽。德、意之戰,本來完全有理由成為本屆世界盃的冠亞軍之戰。德國隊是支優秀的球隊,但很不巧,義大利隊是支更為優秀的球隊。

義大利今晚攻克了多特蒙德堡壘,值得慶賀,只因為他們向世人展示了更為美好的足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