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攻克多特蒙德堡垒

作者:自平 发表:2006-07-05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终在加时赛中连进两球
德国队从来没有在多特蒙德输过球,这一次他们终于输了,而且输得无怨无悔;美丽终于与胜负获得了统一,意大利人终于拯救了足球!

一场经典

加 时赛120分钟的最后两分钟,意大利人连续两次攻破德国队大门,没有在德国人擅长的点球大战中被淘汰。否则,成则为王败则寇,人们会很快忘记意大利人在这 场比赛中的精彩表演。这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扣人心弦、最精彩激烈的一场比赛。它将成为一场经典,在未来的很多年内被球迷们津津乐道。

离点球大战只剩下两分钟时,当意大利后卫格罗索左脚射门,皮球随着一根优美的弧线钻进德国队大门远角。此时,想必全世界所有的中立球迷都会象中国中央电视台解说员黄健翔那样衷心喊出:伟大的意大利!意大利万岁!

没事,咱这个“意大利”并不指国家,只指意大利足球。这是对性感足球的赞美,对足球最高原则的呼唤。足球的最高目的是给人们带来欢乐,为国家和民族带来的荣誉只应该是副产品。连教皇今天都表了态:“意大利与德国,今晚谁打得好就支持谁。希望打得好的球队赢得这场比赛。”

皮耶罗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的那一刻,也是主裁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但这一次,与意大利最后一秒点杀澳大利亚的那场球有所不同。皮耶罗的这一脚,只是给“美丽”再加上一个惊叹号而已。

里皮的胆略

意大利球员决心在120分钟内击败对手。91分钟,前锋吉拉迪诺击中对方球门立柱;93分钟,后卫赞布罗塔击中对方球门横梁。

意 大利主帅决心避免点球大战。74分钟,“银狐”里皮以前锋吉拉迪诺换下前锋托尼,以保证锋线的体力充沛;90分钟,他再以前锋亚昆塔换下中场卡莫拉内西, 以加强锋线火力;104分钟,又一位前锋皮耶罗换下中场佩罗塔,以图最后一搏。一场比赛只能换人三次,里皮就这么用完了这三次换人限额,其胆略令人敬佩!

功败垂成,德国主帅难免感到失望

如 果让我们回头看看开赛时的4-4-1-1意大利阵容,就会更佩服里皮的谋略。他没有如人们预料的那样让托尼与吉拉迪诺联袂锋线的4-3-1-2阵型,而是 雪藏吉拉迪诺,只让托尼一人担当突前的前锋。乍一看,其意图似乎是避开东道主连胜后的锋芒,关键时刻施展防守反击的绝招。

但 开场后意大利人的进攻反而更具威胁。意大利球员的个人技术、局部的战术配合、球队的战略意图,都在这场比赛中体现了真正的世界一流水准。里皮证明了只要球 员素质良好,球队的配置良好,谨慎的阵型能够发挥出比德国人的4-4-2阵型更强大的攻势。全场比赛,意大利防线的最大功臣是后卫卡纳瓦罗,而德国防线的 最大功臣是门将莱曼。可见意大利人的进攻比德国人更逼近对方大门一层!

双方的奇兵

赛前,德国主帅克林斯曼曾表示一定击败意大利并夺冠。现在看来,克林斯曼一定以为天下英雄无非就是阿根廷、巴西、西班牙、英格兰之类,忘记了世上还有意大利了。更重要的是,他忘记了还有比他更高明的教练里皮了。

双 方在排阵上都留了一手。克林斯曼出人意料地雪藏“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在72分钟再让他上场。孰料两分钟后,里皮也让雪藏的吉拉蒂诺出场。另外,德国方面 的三次换人,都是中场换中场或前锋换前锋,而意大利方面的后两次换人全部是前锋换中场,里皮的气势明显压过了克林斯曼。

话说回来,德国人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也是很优秀的。波多尔斯基的抽射迫使布冯单手把球托出横梁;弗里德里希在禁区内的补射遗憾地打飞,气得克林斯曼把水瓶砸在地上,水花四溅!

德国人今晚本来志在必得,场上作风也远比对手粗野。比如64分钟,前锋克劳斯用膝盖撞击对方后卫格罗索;比如102分钟,队长巴拉克肘击对方中场佩罗塔,还自己假装受伤。这两次恶意犯规都很隐蔽,不回放慢镜头还看不出来。

实话说,德国队如果没有遇上意大利队,凭他们今晚的表现,本来已完全有理由进入决赛。德、意之战,本来完全有理由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冠亚军之战。德国队是支优秀的球队,但很不巧,意大利队是支更为优秀的球队。

意大利今晚攻克了多特蒙德堡垒,值得庆贺,只因为他们向世人展示了更为美好的足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