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回國 莫貪盜版貨

發表:2006-07-07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有不少朋友要回國度假,旅遊探親之餘,許多人都會帶盜版光牒回美,國內盜版問題猖獗,從美國還在影院上映的最新電影,熱門電視系列劇,音樂CD,到仿冒皮包,都很容易在街頭買到。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本報讀者,購買攜帶盜版DVD,CD進入美國是違法行為,美國海關最近也加大查處力度,一旦查出,將面臨重額罰處。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前官員羅伯特.卡西迪在接受新唐人電視臺採訪時指出,中國仿冒產品每年總值達190億到240億美元。美國電影軟體,書籍等產業估計中國的盜版產品使他們在中國損失達26億美元。而中國的盜版仿冒產品在世界範圍內造成500億美元的損失。

  各國海關也採取措施,加緊對盜版仿冒產品的查處。幾年前,美國海關對私人攜帶盜版光牒通常睜一眼閉一眼,只要不是大量用作銷售牟利一般都放行。但今年開始,海關政策開始趨嚴。最近,休斯頓一位居民就因在海關被查出攜帶20餘片盜版美國電影DVD,就課以每片一萬美元的罰處。紐約華埠的仿冒名牌皮包店舖也遭到海關的突擊搜查。在法國巴黎,中國遊客發生了仿冒皮包被海關沒收的事件。

  不單單是好萊塢,華人音像業者也深受盜版危害,位於南加州三藩市的泰盛娛樂公司是港臺及亞洲地區影視節目在北美地區最大的專營代理商,早些年幾乎每盤租借華語錄像帶的開頭都有泰盛的版權聲明,鑒於近年一些錄像店主出租非法盜版來源的DVD和VCD影片,使公司蒙受損失,泰盛動用法律手段,開始追究非法經銷商及錄像店主的責任。

  2005年,泰盛與一家網路是非常活躍的DVD銷售公司虎酷網對簿公堂,起訴虎酷網在美國的錄像影碟及數碼鐳射影碟產品進口銷售業務,違犯了美國版權法例及侵犯泰盛與美國的專營權。虎酷網是一家在英屬維珍尼亞群島註冊的公司,於中國運作,公司名為西安太一信通有限公司。經南三藩市聯邦地區法院判決,贏得一項540萬美元的賠償。但是西安的被告蔑視這一裁決採,認為虎酷網在中國的運作可以免除美國版權法例,並繼續在美國擴大銷售。

  泰盛法律顧問許紹倫稱,泰盛證實此等非法行為結果也會被列入美國法律內。泰盛經已沒收虎酷網網址。我們要用盡所有可行方法才能有效地將他們關閉。

  知識產權是中美貿易摩擦的主要焦點之一,自1989年開始,中美雙方進行過5次較大規模的知識產權問題談判,直到1996年最終達成中美知識產權保護協議。近年來,在中美貿易關係中,知識產權的嚴重性漸漸退居於反傾銷之後。但隨著中美貿易逆差加劇以及中國假冒品的氾濫,知識產權問題再度升級。2004年下半年以後,美國商務部高層歷次訪華均提及知識產權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