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迫於政府壓力支持開放文檔格式

發表:2006-07-07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迫於政府壓力,微軟(Microsoft Corp.)將提供一種免費軟體,支持Word、Excel和PowerPoint以開放文檔格式(OpenDocument Format)處理文件。這種格式是由Sun電子計算機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又名:升陽微電腦)、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簡稱IBM)和其他幾家公司倡導的,不同於微軟自己倡導的文檔格式。

微軟週四將在網際網路上發布這款軟體,使用微軟應用軟體的用戶可以利用該軟體以開放文檔格式閱讀和創建文件。

開放文檔格式是用於保存和創建文件的一套軟體技術,受到某些公司和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等組織的支持。這種格式正被應用到越來越多的產品中,其中包括開放源代碼辦公軟體OpenOffice。

微軟一直在推廣一種名為Open XML的格式,與開放文檔格式相抗衡。去年,微軟的競爭對手就這兩種技術展開大討論,他們認為像政府檔案這樣需要儲存數十年甚至更長久的文件,不應鎖定在由單一公司(例如微軟)控制的技術上。

微軟即將發布的這款軟體名為Open XML Translator,用戶依據開放源代碼授權協議可免費獲得。這種軟體旨在幫助微軟辦公軟體的用戶以開放文檔格式打開和保存文件。

微軟總經理Tom Robertson表示,微軟是基於政府部門的反饋推出這款軟體的。

在某些市場,存儲數據文件的格式對公司的影響力至關重要。如果一種格式被創立並得到廣泛應用,那麼創建此種格式的公司就可以獲得超越其他公司的優勢。

微軟的高層管理人士表示,微軟計畫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更先進的應用於Word的軟體版本,並打算在明年年初推出應用於Excel和PowerPoint的更先進的軟體版本。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