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世界

作者:杜杜 發表:2006-07-07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出國的時候,對Party這個詞只有理性認識,感性認識是在和洋人朋友們日積月累的友誼中逐漸建立起來的。

 

記得還在歐洲唸書的時候,剛拿到加拿大的移民紙後,來自義大利的Lisa糾纏著我不放,歡呼著逼我開Party慶祝,她甚至把邀請名單都幫我列了出來,我卻十分低調,一來忙得不可開交全無心情,二來那時覺得Party完全是自己可望而不可即的奢侈活動,搞得那位流淌著南歐人奔放熱血的女子大失所望,這樣的喜訊不開Party,還有什麼事值得開Party嗎?中國人的「古怪」行為很令她大惑不解。那時的我哪裡懂得Party的神奇功效?到了加拿大,逐漸結交了越來越多的洋人朋友,大大小小規模各異的Party也就像雨後春筍似的簇擁而來。最值得一提的Party應該是我的一個洋人朋友為我辦的surprising baby shower party。那時我還有兩個月就要臨產,被朋友請去家裡玩,在全然沒有思想準備的情況下得到意外的驚喜、滿滿的祝福和十幾份禮物,「飄飄然受寵若驚」應該是當時心情的恰當描述。突然做了Party的主角感覺簡直像做女王,大有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快感。Party的力量被充分體現,平日的繁忙辛苦,憂愁煩惱,緊張無奈全都煙消雲散了。嬰兒渴飲般快樂歡暢,閒雲野鶴般放鬆自在。天怎麼更藍了,樹怎麼更綠了,連風都好像女人的手一樣溫柔了。你只想仰天長嘆:Party真棒!

 

常常參加Party,生活會變得非常美好,雖然你知道那可能是一個美麗但虛假的面具,你還是願意相信它是真實的,因為平淡的生活像一碗白飯,需要Party這樣滋味鮮美的湯菜來下飯。西方人的世界裡,Party可謂不勝枚舉。有名目的Party有節日Party、生日Party、訂婚Party、結婚shower、 生孩子shower、紀念日Party、畢業Party等等,沒有名目的Party就更是多如牛毛,週末來臨、考試結束、朋友光顧、小孩球賽進球等等都可以發展成一個不錯的Party。簡言之,Party就是一個讓你遺忘煩惱和緊張的快樂載體。有吃有喝,讓你覺得口感良好,舌頭和胃是快樂的;有說有笑,讓你覺得看著美聽著棒,眼口鼻耳是快樂的;有唱有跳,讓你覺得神輕氣爽,身體是快樂的;有老友有親朋,讓你感覺親情和友愛,精神是快樂的。這麼多的快樂加在一起,還有什麼愁苦煩憂敢不藏頭收尾,乖乖下場?有Party快樂,沒Party創造Party也要快樂!和華裔移民相比,西方人的生活態度更加安閑舒暢,不能不否認Party這味解除緊張的良藥發揮的巨大功效。

 

星隨日轉,許多華人漸漸在加拿大落地生根,東西方文化肩併肩手拉手地融合滲透中,克勤克儉孜孜以求的華裔移民在繁忙的學習和工作間隙也開始了越來越多的娛樂休閑,靚麗的Party世界裡正在加入二胡悠揚纏綿的神韻和古箏清脆動人的鳴響。Lisa,請收回你奇怪的目光,時間如果能夠倒轉,我保證會讓你擁有一個最帶勁的Party,我會拉著你的手一起跳進這迷人的Party世界。

 

 

二零零六年四月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