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藏鐵路 帝國特快車

發表:2006-07-0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藏鐵路7月1日通車,臺灣媒體大肆報導,甚至形容成中國「偉大建設」的「世紀工程」。

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瞭解:

一、中國政府建造此鐵路所有的經費32億美金,遠遠超過了中國佔領圖博47年來在藏區所投入的教育、醫療費用。

二、圖博(西藏)高原是亞洲幾大河流的發源地,世界47%人口賴以維生的水源地,因此,對它的破壞將為人類生存帶來莫大的危機。

三、西藏地區是中國置放核武及核廢料的地方,此鐵路只會讓核武及核廢料的運送更方便,同時對印度、中亞的安全帶來威脅。

四、「侵」藏鐵路是一條「單向」通路,只有漢人會進入西藏,藏人不會想去漢人地區,大量漢移民將會帶來圖博(西藏)文化、宗教、認同的消滅,這也是中國政府的真正意圖。看看現在的內蒙古,有9百萬漢人、2百萬蒙古人,此鐵路將會加速漢人移民的速度及數量,讓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成為少數民族。

五、中國當局一向就是宗教自由最大的破壞者,不僅禁止藏人保有他們最敬愛的達賴喇嘛照片,更在寺廟內進行大規模的所謂「愛國教育」,要求僧侶公開批評他們敬愛的達賴喇嘛。

六、雖然達賴喇嘛早在1985年就公開宣示為了在中國統治下6百萬圖博(西藏)人的福祉,願意放棄追求圖博獨立,但是中國政府仍一再對達賴喇嘛做不實的指控,指達賴喇嘛為分離主義者。

中國宣稱此鐵路將帶來經濟利益、商機,事實上由此鐵路帶來的經濟利益都掌握在漢人手中,藏人不僅難以分享,最後因為經濟及社會的弱勢,再度被剝削、邊緣化,此鐵路只是讓漢人再次吸光圖博(西藏)地區及圖博文化宗教資源的手段而已。

所以,我們堅決:

一、反對中國利用此鐵路引入大量移民,企圖稀釋圖博(西藏)人民對圖博(西藏)的認同,最終達到讓圖博(西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下成為少數民族。

二、反對中國利用此鐵路運送核武、核廢料,將該地區淪為核廢料之棄置所。

三、尊重圖博(西藏)人民的生活文化,反對中國利用此鐵路引進大量商業化行為,破壞環境、生態、宗教,以及圖博人民千年來的生活型態。

四、反對中國利用此鐵路,在經濟上擴大剝削圖博(西藏)人民。

五、反對中國利用此鐵路運送一兵一卒、一槍一炮來軍事鎮壓圖博(西藏)人民,升高該地區的軍事緊張。

另外,我們特別要呼籲許多正要前往圖博(西藏)旅遊的臺灣旅客,尤其我們相信其中有相當多的佛教徒帶著虔誠朝聖的心情前往,我們真心期盼大家秉持佛教徒慈悲的心,尊重圖博(西藏)人民的宗教文化及生活方式,體會他們被異國佔領的心情,不要成為中共消滅圖博(西藏)人文化宗教、種族的幫凶。

我們特別呼籲去圖博(西藏)旅遊的臺灣人民,為他們帶進去達賴喇嘛和平自由的訊息、臺灣民主支持的心意,不要購買任何保育動物製品,不要破壞環境生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