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少女遭父母熨燙胸部阻止發育

發表:2006-07-09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國家喀麥隆許多少女,因為父母擔心他們被色狼欺負,在她們剛剛開始發育的時候,就用燒過的硬物熨燙她們的胸部,想藉此阻止女兒發育。

喀麥隆少女潔拉汀年僅九歲時,她的母親就開始每天用被火燒得滾熱的石頭按摩潔拉汀正在發育的胸部,目的是要阻止潔拉汀的胸部發育,以免引起男性注意,讓她遭到侵犯。

喀麥隆有高達四分之一的女性都是這種「燙胸」痛苦習俗的受害者,但諷刺的是,直到喀國婦女支援團體RENATA最近開始以海報和傳單大力宣傳,勸說喀國婦女停止這種危險作法前,喀國竟有許多民眾從來沒聽說過此事。

用「燒熱的搗杵」按摩

現在已經十九歲的潔拉汀表示,她永遠忘不了母親出自好意,用「燒熱的搗杵」替她進行的痛苦按摩。潔拉汀說,經過六天的熱杵按摩後,她母親會改用另一種按摩工具,如椰子殼,同樣也是先用火加熱過。

曾就此議題發表調查報告的作者恩古歐表示,喀國婦女經常使用加熱過的物品按摩少女胸部,讓胸部停止發育,避免少女受到男性注意而過早發生性行為。

高達四分之一女性受害

恩古歐指出,雖然喀國有許多人直到最近才驚聞這種習俗,但全國卻有二十四%、近四分之一的少女受害。本身也是受害者的RENATA組織執行秘書長艾班加指出,全國十個省份都有少女慘遭燙胸,而且不分宗教及種族背景,其中又以利托拉省最為盛行,該省有高達五十二%的少女受害。

相較許多非洲國家,喀麥隆的政局相對穩定,教育制度備受好評,識字率也是非洲最高的國家之一,然而該國青少女懷孕問題與非洲其他地區一樣嚴重。

日後生子恐無法哺乳

調查報告另一位作者恩東科指出,胸部發育是青春期的性徵之一,許多憂心的家長寧可使用石頭、抹刀、草藥、搗杵或加熱過的香蕉皮等各式工具來防止女兒發育,卻未考慮少女經此折磨後身心受創,更可能引發感染、囊腫或甚至致癌的風險,少女日後懷孕生子也無法親自哺乳。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俞智敏/法新社雅恩德28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