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少女遭父母熨烫胸部阻止发育

发表:2006-07-09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国家喀麦隆许多少女,因为父母担心他们被色狼欺负,在她们刚刚开始发育的时候,就用烧过的硬物熨烫她们的胸部,想藉此阻止女儿发育。

喀麦隆少女洁拉汀年仅九岁时,她的母亲就开始每天用被火烧得滚热的石头按摩洁拉汀正在发育的胸部,目的是要阻止洁拉汀的胸部发育,以免引起男性注意,让她遭到侵犯。

喀麦隆有高达四分之一的女性都是这种“烫胸”痛苦习俗的受害者,但讽刺的是,直到喀国妇女支援团体RENATA最近开始以海报和传单大力宣传,劝说喀国妇女停止这种危险作法前,喀国竟有许多民众从来没听说过此事。

用“烧热的捣杵”按摩

现在已经十九岁的洁拉汀表示,她永远忘不了母亲出自好意,用“烧热的捣杵”替她进行的痛苦按摩。洁拉汀说,经过六天的热杵按摩后,她母亲会改用另一种按摩工具,如椰子壳,同样也是先用火加热过。

曾就此议题发表调查报告的作者恩古欧表示,喀国妇女经常使用加热过的物品按摩少女胸部,让胸部停止发育,避免少女受到男性注意而过早发生性行为。

高达四分之一女性受害

恩古欧指出,虽然喀国有许多人直到最近才惊闻这种习俗,但全国却有二十四%、近四分之一的少女受害。本身也是受害者的RENATA组织执行秘书长艾班加指出,全国十个省份都有少女惨遭烫胸,而且不分宗教及种族背景,其中又以利托拉省最为盛行,该省有高达五十二%的少女受害。

相较许多非洲国家,喀麦隆的政局相对稳定,教育制度备受好评,识字率也是非洲最高的国家之一,然而该国青少女怀孕问题与非洲其他地区一样严重。

日后生子恐无法哺乳

调查报告另一位作者恩东科指出,胸部发育是青春期的性征之一,许多忧心的家长宁可使用石头、抹刀、草药、捣杵或加热过的香蕉皮等各式工具来防止女儿发育,却未考虑少女经此折磨后身心受创,更可能引发感染、囊肿或甚至致癌的风险,少女日后怀孕生子也无法亲自哺乳。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俞智敏/法新社雅恩德28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