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傑地靈】天蒼蒼 野茫茫- 席海明(下)

發表:2006-07-13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在落日中

所以我很喜歡這個袁紅冰先生,他寫了《自由在落日中》,他將書稿帶出來以後在國外出版的。袁紅冰先生也是我們一個院的,包社院。他寫這個書,我覺得在文學上,我無法評論,我不是搞文學的。但我覺得他做為一個在內蒙生活的漢人,他寫這個,我覺得,他代表了一個漢人的良知和道德勇氣。所以從這點上我表示非常感謝。因為我們總覺得啥呢?!這個你看,猶太人被屠殺,這個在德國引起反思,戰後,這個勃蘭特到華沙後,在猶太墓前下跪。可是中共對內濛濛古人的平反呀,實際上怎說呢?!糊弄糊弄,就是想讓他們消消氣,給點錢,完了以後把這個事化解了。真正的凶手呢,沒有幾個追究的。在內蒙都是消遙法外,到現在為止,有的人還趁這個機會提拔當官的,最後也沒有下來。甚至後來到81年以後,這個民族矛盾出現了一些問題,這些人更升了。

還有就是當時它的刑罰有很多,書上羅列就有幾十種。你比方說冬天內蒙的冬天很冷,1968年冬,是最瘋狂的節,把人脫光了以後,弄到外面去凍,內蒙的氣候是比較冷的。這個還給起了名,叫「冷靜的思考」,凍夠以後呢,再弄到這個爐子邊兒烤。我們那兒當時都是生爐子燒煤,把爐子燒的紅紅的,烤!叫「熱情的款待」。在巴伊納盟發生的一件事:有個人被烤得實在是. . .可能人的那種生理極限達到了, 他實在是受不了了,他又不想交待別人,一跤待別人,那個人又得被抓起來。這個人也算個好漢吧!最後,實在受不了啦,他就把旁邊審他的人抓著以後,就兩隻手抱著這個爐盤,抓住爐盤一塊就燒死了。最後這個人就死了,人們就用錘子把這個手骨頭打爛以後,才把他拿開。不是說這些人就說好斗或者勇敢,而是被逼的到了一種生理的極限。很多這些殘酷的刑罰是過去書上沒有讀到的。

最早寫這個方面的書,在中國出版的有一個土門少將,他是軍人,他寫了《康生與內人黨》。當然他是一種隨筆啦,直接寫這個,那書也印不出來,他大概交代了一個線索,沒有太細寫這些。後來我出來以後,我看到宋永毅寫的《文革大屠殺》,我在倫敦買到這本書。其中有一章就叫 《內人黨大屠殺》。後來在內蒙,最近有一個人叫艾登給記,這個艾登給記的意思就是金色的世界,他寫了一本《挖訴悲劇錄》。這個上寫的刑罰寫的比較全了。比如說女人被污辱,被輪姦呀,這種事情多了。有些人過了以後呢, 這個事情還不好對孩子講。我有一個朋友,他母親被輪姦,最後她跟孩子跟丈夫不好講,講了以後又怕孩子們受刺激,所以這怎麼說啊!每一個家庭都有一段這種悲劇。

所以,袁紅冰先生有一個觀點,我是特別高興。因為他提到說,有些漢人說啥呢,包括海外民運隊伍中,也有人說,文革是各族人民的災難。意思就是你蒙古人挨整了,漢人也挨整了。袁紅冰先生提出說:這不一樣,在別的地區是階級鬥爭、極左,毛澤東的這些整人運動,在內蒙是一種民族屠殺、種族滅絕性的屠殺。我同意這個觀點,我也是這麼認為。

良知

我們如果要是反思這段歷史,如果中共或者是中國人的良知真正想把這個問題了結。 前提應該是各族人民以善的本能啊共同生存,至於政治形式上是否獨立,或者是否聯邦,或者怎麼樣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得更舒暢些,心靈更好一些個。這樣的話,我覺得對這段歷史必須有一個交待。現在中共是在愚弄蒙古人,就是想把蒙古人哄一哄,讓他氣消一消,忘掉。它對天安門事件也是採取讓忘掉。原來說是暴亂,後來又說是小小的風波,現在呢,就好像過去了。當時他們在內蒙有一句口號,就叫:「團結一致向前看」,那就是説過去的事不要提了。我覺得,猶太人這個歷史,猶太人老在講,世界也在講,德國人也在反思。我覺得這個不是說為了這個耿耿於懷,這個報復,或者是記仇,而是使我們更坦蕩的面對未來,包括受害者和害人者,就像西方基督教講的這個懺悔。

我當時就跟有些漢族朋友討論過,為什麼殺了那麼多人,到今天為止沒有一個人說,從內心說「我對不住了」。如果實在追到頭上沒辦法了,就說:那是當時四人邦,我當時年青,我當時是聽黨的話,不得不那麼干. . . 那些刑罰,不一定上面都規定寫好了,讓你用這些刑罰來折磨人!那都是一種人性的惡呀 !在共產黨這種惡的制度下,得到一種極致的發揮,所以人都變成魔鬼了!所以漢文化中講孔孟之道:人之初,性本善。當時我們也不覺不知討論這個問題,我覺得每個人身上上帝和魔鬼並存。如果你要是修煉,或者你要是通過自己道德來提升自己,最後可能就上帝主宰你。如果你要是這個人往下處走,人的那種惡性的東西呀,最後就是個魔鬼。文革就是這樣,你說那些人是不是天生都是壞蛋呢,也不一定。他在共產制度,這種把人變成魔鬼的這種制度下,使內蒙,在民族問題上發生了這個悲劇。 所以,我覺得對這段歷史,咱們不能說過去了,陳年老賬了。我覺得應該痛定思痛,應該反思。我覺得反思就是為了迎接更美好的未來,否則,這永遠是一個結。

我原來覺得漢人缺乏良知,我曾跟漢人探討,有個叫吳江,北大的,去找我,他想建立一個文革紀念館,去找我,後來我就跟他說:你看這個俄羅斯人,在這個什麼時候,他有反思。德國人,有反思。為什麼中國人就沒有反思?!這好像,如果你沒找見他,他就覺得便宜了,好悄悄的不吱聲了。你要找見他以後就三推六推,說:四人邦呀,毛澤東呀,當然在中國,他不敢直接說毛澤東,就說四人邦呀!當時江青他們!我當時年幼無知呀!什麼。唉!一推,他自己,什麼道德責任他都不承擔。在內蒙大概就是這樣的。發自內心的說,「我對不起啦!」這樣的人我就是沒見過。我們作為一個弱小民族,受他的治的人,感覺就不一樣。

袁紅冰當時在北京搞一些個活動為農民呼籲呀,為工人呼籲呀,我們是一個院的嘛, 也聽說他搞些事。後來一個朋友告訴我說,嘿,咱們院現在出倆人啦!除你以外,袁紅冰在那兒也搞這個呢,我當時聽說也挺高興的,畢竟一個院的有親近感吧!後來,袁紅冰出來以後, 有這個書,這麼一報導,後來我又跟他通話。我感到他的觀點是代表了漢人良知,讓我感覺到這個民族是有良知的。當年赫爾森就這個排猶問題寫了一個什麼聲明,當時有一個評價說:他一個人洗刷了俄羅斯的恥辱。 我覺得,對袁紅冰這麼評價,也毫不為過。而且,我作為一個蒙古人,一方面我表示感謝;第二方面我覺得也有點慚愧。我們有那麼多知識份子,為什麼沒有寫出來這樣的書?!所以,宋永毅有一句話:文革既是蒙古人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悲慘一天。挖內人黨屠殺,也是蒙古人最掉臉一天吧! 因為蒙古人,成吉思汗的子孫,弄到後來就是說是啥呢?不交代別人的,是少數,多數人打的厲害了以後,支撐不住就開始咬,有老婆揭發丈夫的;有丈夫交代老婆的;有親戚朋友互相揭發交代的,最後,都抓進去,都被打。這樣文革以後,有很多家庭之間,還有一種恩怨,你比如說,由於我交代,把他抓進去,他被打死了,這人家的老婆孩子就原諒不了我。 他當時也不是說為了賣友求榮,而是打得實在受不了啦!你說沒有,就是態度不好,打!打到甚麼時候你交代,而且交代一個還不行,最後等於是把你認識的人都說成內人黨,瞎編,這樣才行。從蒙古人的角度,這段歷史是一個解不開的結 。

「九評」

我們為什麼又成立內人黨?因為我們過去沒反抗 ,最後你屠殺 ,那我們現在必須要改變這種被屠殺的命運 。今天你心情好了,不殺了,說你們好人啊,明天什麼時候或者出現形勢對你不利,可能又屠殺。中國原來說是十二億 現在是十三億,估計也多了。我們遊牧經濟,就是天、自然和人相互比較協調,互相有一種比例。他們進來以後打破這種比例。他把能種點地的地方,他都開了荒了,種地。把蒙古人擠到邊緣化的一種沙漠,漢人不適合種地的地方,那個地方他還要擠。 這樣的話,我們作為一個民族啊,生存空間上就沒了。

另外,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文化也沒辦法保存 。我們文化上有一種危機感 。原來我看過一個法國人寫的一本關於西藏的書,他說中共是有預謀的對一個古老文化的謀殺。我覺得中共在內蒙已經在這麼做。當然,在戶口簿上可以承認你是個蒙古人 ,可是你沒有任何民族特點。中國文化中有一個甚麼呢,就是大一統。你要說分裂、獨立,他就覺得像挖祖墳一樣難受 。有的他不一定跟著共產黨 他就是不願意聼。 比如臺灣獨立,臺灣人的命運,應該由臺灣兩千三百萬人說了算。致於他是保持中華民國或是跟大陸統一,他要願意,我覺得這是誰也沒法干涉的事情。他如果願意獨立,覺得我想獨立,你說怎麼回事?你要獨立我就打,這就是個強盜!你要不聽,我老子就宰你。就是那個不講道理的,這種霸道。有的人說,你們獨立以後你怎麼過啊?!我覺得,這個愁你們不用發 ,你們不用操這份心。這個人呀,有時候活著,他物質是最主要的,但是他還有精神上的、還有一種人格上的尊嚴上的這個要求。

另外,這裡面又煽動這種大一統的觀念, 共產黨把這發展到極致了。它是一種惡魔化的統治 ,最後把人推到惡的極點 。它又打著冠冕堂皇的旗號,甚麼愛國主義啊 ,甚麼為民族啊,為國家啊! 實際上是,我原來講過,共產黨是最大的禍國殃民。如果說現在中國出現問題的話,我覺得共產黨是罪魁禍首。所以從這點上說,我覺得「九評」歷數了共產黨的罪惡。五十歲以上的人,關心這段歷史和政治的人,可能對這個共產黨的邪惡歷史都知道。 但是現在小年輕人幾乎不知道, 現在在北京啊,他們有的人說連八九這個事啊,很多小中學生都不知道。我覺得「九評」就起到了這個作用。雖然不是說把共產黨所有罪惡都寫出來,但是它主要的點都寫出來了,讓大家知道 。從我的角度看,我覺得「九評」寫的確實是頭頭是道,他把共產黨這種邪惡本質都給點到了。

未來

怎麼樣把中國跟中共區別開,共產黨現在老以國家代表、國家根本利益的代表自居。共產黨在內蒙出現的面目,又讓蒙古人覺得這是漢文化,是漢人在這麼做。共產黨的大量進入內蒙,就是大規模的這種統治,是一種共產專制暴政;從民族的角度來看,就是異民族的統治和壓迫 帶來的災難。所以從這點上,我們的感受可能和漢人的感受有時候多少有些不一樣吧!

「九評」上寫的:共產黨是中華民族文化的最大破壞者。現在中共對環境的破壞,或是對文物的破壞 ,甚至對很多破壞,大家都看得到的。但是,我覺得更主要的一種,是對中國文化的摧殘。 中國文化原來講仁義禮智信哪,現在搞得是誰也不信誰了,就是搞得啥呢?就是人們什麼也不信了,這個社會靠甚麼凝聚?這個文化靠甚麼呢? 過去呢禮賢下士呀 ,或是尊重民意呀,中國古代文化中都有這些東西,還有孝道,中國文化中也是推崇的 ,這些都被摧殘了。還有一個,就是說對未來的孩子的靈魂或者他的心靈的一種摧殘 ,我覺得這可能是中國悲劇中的更重要的一部分。英國有一個姓劉的 他回國內去搞扶貧,就是援助兒童。我倆交談以後,使我感覺到中共黨文化對孩子的摧殘,這可能是對中國未來的一種摧殘。因為我聽到一個故事,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 我們這個年齡的人都知道那個「白毛女」的故事,當我小的時候,看到了都哭,喜兒的悲劇。 聽説是中國的小孩們看這個電影 ,看完以後, 有一個八歲的小女孩回家說:那個喜兒怎麼那麼傻呀!跟著黃世仁有吃有穿,說跟著那個窮大春兒那不受罪麼!這個東西我聽了以後,就是太悲劇了!這是對未來的一種摧殘。現在中國是道德倫喪,就是沒有道德,都是讓共產黨摧殘了。不是說中國人都變壞了,是因為這個制度,這種邪惡的專制統治,把人都變成魔鬼了。

共產黨的制度,即使把它推翻了,它已經造成的惡果,可能還要影響很長時間。它確實把中國變成了一種人間地獄。歷史的審判,它是逃不掉的! 這個江澤民也好,或者是整個共產黨也好,俄羅斯已經走過來了,人類歷史上有很多借鑒,這個秦始皇想萬世,最後二世都沒做下去。共產黨,我覺得它已經坐得太長了,它給中國和世界帶來的災難已經夠多了,包括給我們蒙古人帶來的災難。所以我覺得它的完結是一個必然。所以呢這個審判它是逃不掉的。在這個之前呢,它也會盡量掩蓋自己的罪惡,或者是強詞奪理,靠著國家的機器來蠱惑人心 ,欺騙人民 以及欺騙世界。這個它也一直在做,我想它還會繼續做。所以我們呢 就要大力揭露共產黨的罪惡,讓中國人、世界人都認清邪惡共產黨,盡力把這個事情的效果做得更好。

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