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好就收:女教師競選世姐獲複賽冠軍(圖)

發表:2006-07-16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純淡雅的裝束,流利的英語,還曾留學日本

在第56屆世界小姐北京大賽複賽中,廊坊女教師李梁獲得冠軍。不過昨晚在北京舉行的決賽中,卻沒能看到她的身影,安守本職工作的她主動放棄了決賽。

24歲的女教師李梁去年從河北大學外語學院畢業,現在在北華航天工業學院任日語教師。早在大學期間,活潑的李梁就喜歡參加各種活動,曾獲津冀高校日語演講比賽第一名。在大三期間,她曾代表學校赴日本東京杏林大學交流學習一年,並成為當年5名交流學生中惟一的日本文部省獎學金獲得者。2005年,成績優秀的李梁本來有機會留校任教,但考慮到母親身體不好,她謝絕了老師們的挽留,回到廊坊當了一名高校教師。


今年5月初,李梁偶然得知第 56屆世界小姐北京大賽的消息,就產生了參賽的衝動。世界小姐大賽與「環球小姐」、「國際小姐」並稱世界三大選美賽事,「當時覺得世界小姐很高尚,兼具智慧和美麗,幾乎就是完美女性的代表,想通過參賽鍛練一下自己。」李梁說。於是,從6月11日的初賽開始,她一路衝進複賽,並在複賽「活力站」、「智慧站」、「炫酷站」、「環保站」、「時尚站」五站比賽中獲得兩站冠軍、一站季軍的好成績,是所有選手中發揮最好的選手。

「在初賽中,我前面的4名選手先後被淘汰,所以作為5號,每次比賽我都是第一個出場。當時壓力很大,因為第一個出場選手往往得不到高分。不過我還是比較幸運,準備也比較充足,最後成績讓我很滿意。」回憶起激烈的比賽,李梁顯得很興奮。

出人意料的是,就當李梁因突出的表現愈發引人關注時,她突然決定放棄參加北京的決賽。「當時很多評委都拉著我說,你不參加決賽太可惜了。畢竟獲得北京站冠軍,當上北京小姐,就能以很大的優勢參加全國總決賽。」但直到現在李梁也不覺得後悔。她表示:「成為世界小姐,給自己罩上一個美麗的光環,還有機會代言廣告,可我並不看重這些。我參賽的目的就是想鍛練自己,在前面的比賽中我通過努力達到了目的就行了。我的本職工作是教師,我還是應該把工作干好。」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