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好就收:女教师竞选世姐获复赛冠军(图)

发表:2006-07-16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纯淡雅的装束,流利的英语,还曾留学日本

在第56届世界小姐北京大赛复赛中,廊坊女教师李梁获得冠军。不过昨晚在北京举行的决赛中,却没能看到她的身影,安守本职工作的她主动放弃了决赛。

24岁的女教师李梁去年从河北大学外语学院毕业,现在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任日语教师。早在大学期间,活泼的李梁就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曾获津冀高校日语演讲比赛第一名。在大三期间,她曾代表学校赴日本东京杏林大学交流学习一年,并成为当年5名交流学生中惟一的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获得者。2005年,成绩优秀的李梁本来有机会留校任教,但考虑到母亲身体不好,她谢绝了老师们的挽留,回到廊坊当了一名高校教师。


今年5月初,李梁偶然得知第 56届世界小姐北京大赛的消息,就产生了参赛的冲动。世界小姐大赛与“环球小姐”、“国际小姐”并称世界三大选美赛事,“当时觉得世界小姐很高尚,兼具智慧和美丽,几乎就是完美女性的代表,想通过参赛锻炼一下自己。”李梁说。于是,从6月11日的初赛开始,她一路冲进复赛,并在复赛“活力站”、“智慧站”、“炫酷站”、“环保站”、“时尚站”五站比赛中获得两站冠军、一站季军的好成绩,是所有选手中发挥最好的选手。

“在初赛中,我前面的4名选手先后被淘汰,所以作为5号,每次比赛我都是第一个出场。当时压力很大,因为第一个出场选手往往得不到高分。不过我还是比较幸运,准备也比较充足,最后成绩让我很满意。”回忆起激烈的比赛,李梁显得很兴奋。

出人意料的是,就当李梁因突出的表现愈发引人关注时,她突然决定放弃参加北京的决赛。“当时很多评委都拉着我说,你不参加决赛太可惜了。毕竟获得北京站冠军,当上北京小姐,就能以很大的优势参加全国总决赛。”但直到现在李梁也不觉得后悔。她表示:“成为世界小姐,给自己罩上一个美丽的光环,还有机会代言广告,可我并不看重这些。我参赛的目的就是想锻炼自己,在前面的比赛中我通过努力达到了目的就行了。我的本职工作是教师,我还是应该把工作干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